鱼儿的车厢  

 

你~!

OMG!
怎麼會在這邊
兩個兩年沒見的人 相遇在台北車站的東門口 兩人吹著風抽煙
你要去哪 
我要搭捷運回家 你呢
我也是 我搭高鐵回家
啊~你回老家休假啊
不我搬回離開這個城市了
啥~~~~ 我這個朋友多抽兩口咽 讓煙頭火紅新快速燒著
你…因開是屬於這裡的

我大笑
我說 也是 誰能離開這個充滿夢想慾望交織成網的城市呢 
我還是有勇氣離開了

我們兩再車站巧合相遇 好像微電影 只是沒有攝像機 還有打燈小弟 
往事一幕幕情緒真的是湧上心頭百感交集
因為我們都瞭解對方為什麼不說話看著對方猛抽煙
因為………一個人的事後煙,最寂寞啊!
他為情自責兩年 兩年前他介入一對幸福我們的CUP朋友
大家就開始躲避他 不理他 
一票朋友像龍捲風一樣一夜掃過他的心靈
把他的建立的人脈全吹為平地了 
而我交往四年的朋友也像斷了氣球的一樣 給他自由的飛去了 
都是我自己動不動就說愛要給對方自由的狗屁話 
好了吧!一次自由個夠了 他帶著他的的美麗的飛到更好更高規格的地方
大把的風光儘收他眼底了 一次自由癢個夠了

我想….要有真正回家的感覺 因為我好累

我懂 我前幾天看你的文章你好像真的很不好過

我現在好多了 因為就是這個城市的朋友們每個都幫我
但是我知道 回家是人類唯一的一條安全路
我有點捨不得你 朋友驟起眉頭

幹嘛做效果啦 你下班啦而且還素顏 這不是記者會好嗎
我把煙斜斜地吐出

朋友大笑道彎腰 你都沒變 還是這樣嘴賤

我就跟你說我吃藥好很多 我這個醫生很好 我有她電話你要嗎

不要 我要你的電話留一下 我們保持聯絡

好啊 正當我要唸出我的號碼的時候

這個一個眼神突然驚慌地說 ㄟ
剛剛有兩個妖氣走過去 好像看到我們在要電話 
這樣會不會讓人覺得我們在約泡啊

我失控的大叫
我們都這樣慘了 約個泡又怎樣 
世界會滅亡嗎 明天過後會變成冰嗎 
你果然是電影人 什麼都有要有劇情概念 你管他們怎麼看我們
我們現在連看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 那些眼光算什麼啊

這個朋友邊笑邊把我電話號碼按入通訊錄裡

好啦 就此告別吧 下次有緣見了 朋友笑笑了結這一切

我還要等會兒 因為我的高鐵還沒到

朋友又是一陣大笑 你現在就是想聊就對了
當然 這次都這麼特別了 下次才會有這樣好康的八卦呢

好 那你幫我一個忙 幫我跟他說 對不起 
因為他都不接我電話

我慢慢地點起一根煙 把電話關機鍵死命按著 然後放回包包

你就是不幫我是吧

聽我說 我不能幫你 你要幫你自己
給我一分鐘聽我說
首先你必須自己先承認你犯了錯 
請問這個世間上哪個人敢說他不犯錯的 
這個世界這樣扭曲 大家天天配合著活著 
怎麼可能不做一些為自私的事
我們都知道人不為己 (我強調我個人不喜歡 下一句)天誅地滅 
從小到大誰不犯錯 這跟天地無關 
這跟生存有關 所有的生存都只是為了選擇更好不是嗎
你選他 他選你 難道不是為了你以為那是愛嗎
誰知突然發現那不是愛犯了錯 然後就大哭大鬧興師問罪 何必呢
不會有人懲罰你的 會懲罰的是那是犯罪 
不過就是一場愛 什麼罪不罪的 都是失敗者的不甘心啊 
你要做的就是去道歉 
聽清楚 自己去道歉才能把自己內在的虧歉的力量釋放出來 
那個枷鎖是要自己掙脫的
我可以打這個電話 但是你呢 你還是不會原諒自己…不是嗎
這樣你怎麼會有新的力量走下去呢

朋友在台北火車站街頭大哭落淚 
我不騙你 真的很像情侶要分離的場景
我抱著他說 哭吧 委屈就哭吧 哭了就沒事了 噓噓噓 乖 我都在

朋友擦乾他的淚說 這是報應 我自己也被甩了

不 這不是報應 像我們這樣長得這樣標誌的人 本來報應就很多
帥就是我們的原罪 我們不過是自認為自己可以選擇更好而犯錯罷了
我們都是在這條路上學習怎麼去愛 而犯下做錯誤 藉由錯誤在影響下一個人 
彼此多學也就懂了 就這樣簡單道理而已

那我問你… 像你這樣的人….有辜負人家嗎?
朋友問得很小心又害怕
我驚訝瞪大眼驚聳著肩膀說
拜託 怎麼可能沒有 我這外表這樣好騙人 這種假話我可說不出口
玩弄本來就是人性 就像我們小時候會抓動物翻動他分解他
當時我們眼裡可認真了呢 
只是我們現在有了知識 所以不會再玩這些把戲了

朋友笑到氣喘吁吁 我分不清楚是冷 還是笑到發抖

我說
我時間差不多 我要進去了 你知道的高鐵很準時的 

那….我問最後一個問題

你還會有想要有下次嗎
我挽著對方邊走邊說
當然會啊 下次也是一種選擇 
人生能選擇就是一種福氣 不能選就是在地獄

朋友把我抱緊取暖有點緊張地說
可是…如果下次有失敗了ㄋㄟ 你怎麼辦
你啊!這個天蝎座的 不能老是只希望自己拿副好牌金剛不壞吧!

這是阿密特的新歌詞我知道 

我笑著對他說 
所以啦
如果你有賭性 那就享受過程 
不要管輸贏 這樣比較才是金剛護體喔!

我們兩一個往高鐵下 一個網捷運下 身子都變暖了
心中都知道 下次真的會再見


獻給阿密特的裂痕狂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