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時候我們會離開的原因

就是為了逃離熟悉

生活會因為一切都太熟悉了

所以了無生趣

沒變化 沒挑戰   沒新鮮感

一切的一切   都這樣的沉重 所以想要離開

想離開現有的一切

從新開始

調整新的情緒 看看新的變化 創造新的希望

離開舊有的 就會有新的一切

關了一扇窗 就會有新的一扇窗為你打開

不要捨不得放手 放手後你會擁有更新的東西

書上不都這樣教我們的嗎

所以….我選擇了離開……去了妞約

果然一切都是新的

新的城市 新的感受 新的視野 新的領悟

整個人都變的不一樣了

有句話這樣說的

找到了自己 活出生命的精彩

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尤其 當你離開舊有的 到一個新的國度時

你真的可以感受到這句話的魅力

一切都像夢 似幻似真

夢裡會出現的場景

活生生的出現在你的面前

起初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但是

我用我的食指去觸碰這一切

竟然是有型體的

我用我的手掌去撫摸這一切

竟然是有溫度的

如此的真實

你彷彿在哪陌生的國度裡

長大了 茁壯了

身體充滿了養分   心靈得到了慰藉

 

你開始不會慣性的皺眉頭

你開始不會無意識的聳間

你開始會放聲開懷的大笑

你開始會昂首大步的走路

你開始會靜下心來在草地裡看書

你開始看懂每一幅美麗又深奧的圖畫

你開始知道 生命如此的可貴

你開始知道 人生是這樣有趣

你開始發現 禮貌是多麼需要的

你開始發現 規矩是多麼重要的

你開始發現 品德是多麼難得的

你開始發現 你是被認同的

你開始發現 你是被尊重的

你開始發現….有人是會愛著你的

 

有太多太多的開始 就在那個陌生的國度裡....開始

這樣的開始真的是件好事

這樣的開始 更確定了我心中的決定是對的….

離開就是在找尋開始

 

離開了我熟悉的一切

也讓我面對了不熟悉

但是在不熟悉的過程中

我整個心充滿了希望與挑戰

我每天接受著 等待著 渴望著不熟悉

好多事情等著我去發覺 了解 探索

每天都快樂極了

觀察當地人民的特別性格

吸收當地人民的藝術精隨

融入當地人民的生活文化

每天有新的人事物訊息灌進自己的大腦裡

不擔心滿出來

也彷彿不會有滿的一天

這樣的狀態 都是因為不熟悉

一但熟悉 就什麼都灌不進來了

 

所有的時間 都會到的時候

我到了我要回到現實的時間了

美好的時光 總是過的特別快

這句話還真他媽的說的沒錯

我時間到了

就像灰姑娘的12點情節

什麼都要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我必須回台灣了

 

在機場 我一直擔心

怎麼辦 我要回到我熟悉的地方

這樣的熟悉 會不會讓我不能適應

這樣的熟悉 會不會讓我不自覺的退步

這樣的熟悉 會不會讓我不想在熟悉了

 

 

奇怪的是….回來台灣我發現….

這些熟悉讓我不熟悉了

熟悉的街道 突然不知道怎麼走了

熟悉的問候 突然不知道怎麼說了

熟席的笑話 突然不知道笑點在哪裡了

但是更奇怪的是

躺在我那熟悉的床上 我感受到舒適

聽到我那熟悉的歌曲 我感受到情感

看到我那熟悉的照片上 兩個人的合照 我感受到溫暖

熟悉我的牙膏

熟悉我的拖鞋

熟悉我愛的人

這樣的熟悉

竟然讓我如此的懷念

 

這時候才明白

有時後離開 並不代表要放棄

舊有的熟悉 需要新的熟悉來灌溉

有時候逃開一切熟悉

只是要找尋更多的自己

找尋更多的長進

離開之後 一但回來了

也就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更明白 未來的希望在哪裡

而心靈上要追求的會是更具體的

 

感謝老天爺讓我看了世界

感謝老天爺讓我體驗生命

感謝老天爺讓我長大了

 

 

原來一個人真的是需要出去走走的

我也才明白

這就是旅遊真正的….目的

 

 

而下一個旅程計畫   也將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