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到底愛說笑話?還是愛說八卦?

現在人愛噹人取笑人當作幽默嗎???

因為人生層次的關係,工作人員們做起這個題目產生極大的落差,

但是我要強調....

幽默本來就是一種藝術 尤其是對這個世代而言,

因為現在人苦難久了, 很不容易幽默起來!

因為現在人貧窮久了, 大家把冷笑話當作很好的笑話!

這個題目真的很不好做

光光先分類笑話的等級就夠人受的!

光光先釐尖酸苛薄跟幽默笑話的距離 就夠要做大量的功課了!

光光先做功課這件事 就讓現在人家重工作量頭皮發麻了!

虧妹調戲算不算是說笑話的一種?

幽默要如何最通俗而不低俗, 要怎麼做?

故事要怎麼說才算好笑而不是白爛, 要怎麼拿捏?

牙尖嘴利反應機制吐潮(台語)算不算令人發噱的幽默?

苛薄酸人要怎麼轉換成諷刺"ㄍㄠ洗"(這是台語,國語叫做噹人)

恰到好處拿捏輕重又是門很重的學問

很多人把不經過大腦的傻話說出,

變成大家內心抖等一下的傻眼笑話,

要怎麼告知對方,讓對方有自知知名,你把傻話當笑話來看啊!!!

以上這些在在說明說笑話很不容易  

吐潮取笑酸人真的不是幽默!

幽默這真的很需要本事的!

我永遠記得我的教授說~~~

笑話最高境界來自於萬弄自己,

把自己當笑話來說就是最大的幽默,  

連自己的玩笑都開了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

我爸爸常說我媽媽是個愛笑的人!我爸隨便說一個梗我媽都格格笑!

我想...我遺傳到我媽媽!

我弟弟遺傳到我爸爸,因為我弟弟,很愛說笑話給我聽!

八卦比笑話來的容易說!

因為說八卦不用負責 ,說八卦不用過多思考, 說八卦就是全然接收,

說八卦就只是說出來罷了!

後來真的證明大家說八卦真的比說笑話精彩!

 

是現在人幽默感不夠

還是現在人說笑話容易亂笑  連沒點沒梗都在笑

你不笑他們還說你太嚴肅!

好像你不笑就用你很難相處的眼神看你,有時候我會都會回應我朋友說:

怎樣...不好笑都不行喔!連笑話都要逼人配合,你才難相處ㄋㄟ!!!

八卦就簡單多

不用梗,只要比誇張, 比誰什麼死人骨頭都趕說,就這樣就可以了!

天南地北說 打岔都有人接得回來

沒頭沒尾的說  怎樣都有人想聽興趣度高

八卦是大開話夾子的好幫手

八卦是增進有誼感情的好良方

八卦是讓人崇拜得到注目的好焦點

八卦是他媽的.....讓人又愛又恨

愛的地方是....你聽了會很爽很麻辣

八卦很容易讓人參予又接話

恨的地方是.... 當八卦輪到你身上的話…

你變成大家玩弄毀謗的對象 

哼哼哼…叫天天不應,想解釋沒人聽,

到那個時候…你就知道死了!!!

記住 很多事情沒輪到自己 都別假惺惺裝大氣蛤!!!

 

 

正在為這樣的題目頓塞時

看到一本很棒很屌很”處味”(台語)的書

這本書就做~~~(OSHO情緒)裡面有一篇文章我真的太喜歡了,

剛剛好解決了我這樣的困境 也讓我對笑話有更多的體驗跟喜愛

看完了這篇 讓我心情好很多

以不至於呈現褒揚八卦好處大於笑話的美好

這樣不平衡的狀態在錄製過程中 其實一直讓我很愧疚的

等不及要節錄一段給大家瞧瞧分享一下!

 

以下是這位大師說的話  他說…

 

從某方面來說笑是獨特的,是非常好的!

笑是一種正面的現象!那就是為什麼他如此獨特!

先學學怎麼講話 這可是一門藝術

笑就像打雷一樣說來就來 意想不到

這是笑話的機制 再簡單的笑話也一樣

笑話為什麼逗人發笑 它的心理學因素是什麼?

它在你內在營造出某種能量

你聽笑話的時候 你的頭腦開始以某種方式思考

你很興奮的想知道它的笑點 直到它是怎麼結束的

笑話是跳脫邏輯的

所以當結局這麼不合邏輯 這麼離譜 但又這麼令人拍案叫絕

你等待結局 而忍了半天的能量 便突然併發成了笑

笑話是長是短不重要 它的心理因素是一樣的

笑…是一個獨特的現象 你不該忘記的

沒有動物會笑 沒有鳥兒會笑 

只有人會笑 而且只有聰明的人會笑

它是一種聰明才智 表示你立刻就看出某些情境可笑之處

可笑的情境隨處可見

整個生命都很好笑 你得讓你的幽默感更敏銳

生命一定要越來越接近笑

而不是越來越嚴肅

 

(呼~~~大師就是大師 真是簡易又精闢的見解

 果然一點就通 感恩大師) 

 

最後我想的是….

或許現在人(我們)都太追求完美  總是想要讓自己再好更好

因為物極必反追求太累之後

不自覺的…

滿嘴說的都是辛苦抱怨的事 

想的問的都是困苦煩惱的事

或是往往變得完美之後  忘了去努力地說自己成發生的笑話

似乎 說了蠢事 就變得不夠完美了

有時候

講了太多的委屈 你怎麼會幽默呢

聽了太多的悲劇 你怎麼笑得出來呢

自娛娛人 有時候是一種愛的表現啊

八卦是人性的一部分

笑容是人性的天生性格

這都來自於你內在本意

 

八卦說多了 你只會變得更冷漠 不在意別人的感受

笑話聽多了 你只會變得更熱情 懂得付出滿足對方

笑話多說 久了你是幽默的

八卦聽了就算了 別再謠傳了

你不能只選擇其一  

兩個必須同時存在 你才會完美

會說笑話 能浪你不孤單

會說八卦 都代表你很寂寞

記住 笑話不等於八卦 而八卦只是很次等的娛樂

最後要提醒的是....

所有的生物只有人類會笑

不要忘了這個以生俱來的本事!

再苦都要微笑是一種很好的修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