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輕吻  

 

 

截取於「賣火柴的小女孩」童話故事

 

小女孩在冰天雪地裡,被逼著溫暖離開家,去外頭叫賣的火柴。她弱小的身體窩在角落,點起一根小小火苗,看看這樣是否可以取暖。利用昏暗不明的火光,不停的想像著自己幸福的畫面,最後一根顯示出她最思念的奶奶的臉,畫面裡她們倆深深的倆擁抱親暱著。

 

出自於安徒生1838年,講『給孩子聽的故事』童話版本。

 

「你是故意要氣我是吧!」

「我沒有這就是我你從來沒有好好關心我。」

「我堂堂身為一個醫院的院長家裡怎麼發生這樣丟臉的事。」

「我又沒要你接受你就只會自私的擔心自己的事業。」

「這是一種病是…變態!」

「你竟然也會說出這樣不專業的話大院長!」

「你就是要讓我蒙羞丟臉毀了我你不是我兒子!」

「我身上的基因是你遺傳的!」

「你…這個…妖孽!」

「妖孽也是你生的!」

 

啪!一個巴掌力道猛烈刮中我的右臉我沒有閃躲臉上辣辣的心裡絞痛著。

「夠了!」媽媽抱著滿臉淚水的我打斷我爸爸之間失控的對話。

我不敢相信我的父親會說我是妖孽說我變態。

這是平常我們姊妹們打扮得花枝招展時打打鬧鬧開的玩笑話口頭禪

再這樣的場合竟然變質成如此難聽不堪

每句話拿著針筒直擊到我的心臟然後在我血管理面埋下的針頭

順著血液流動的方向又流回到心臟再從新刺一下如此反覆的不停循環。

 

「你的兒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媽媽無言以對的看著爸爸。

「你這個無賴就會亂怪人?」

「你這些年就是教他罵我無賴嗎?教他把自己變成GAY嗎?」

「我是GAY不甘媽媽的事我天生就個樣你這死老頭到底懂不懂啊?」

  爸爸手起舉高作勢想再過來刮一巴掌我打算硬拼抓住他的手媽媽向左邊一挪幫我擋著

  當場這巨大力道扎實的就落在媽媽頭上媽媽被這強進的力到震了一下。

  隨即又把我抱的更緊保護我的頭部。

「他是你的孩子你不要這樣打他!」媽媽哭泣吶喊著。

「我不接受!」爸爸憤怒的大罵著。

「我也不接受你是我爸!」

「好了!你們兩個都閉嘴!」

媽媽淚流滿面的怒哄著從小到大我沒有看過媽媽這個樣子。

她在我心中是一個溫柔婉約的女人一個聰明裝糊塗有智慧又優雅的女人

我們三個人都因為我是GAY的事實,而變成了另一個樣了。

我的父親從小就對我管教嚴格我也很爭氣的當了他乖兒子好多年

如他所教的得到全省第一名如他所願的搞考上台大醫學院

如他期望的準備當外科心臟醫生為一不如他願的就是我不能愛女人結婚生子。

他就可以馬上翻臉不認我這個兒子

他就覺得我是在故意氣他毀了他的事業

他就把我過去討好他的所有一切讓他驕傲能像朋友炫耀的努力當個乖寶寶的形象

不到一小時內就全部推翻了這就是他愛我這兒子的表現嗎?

我倒底是他的兒子?還是他的客制化的機器人?

他看到現在的我還是他心中想像的那個兒子嗎?

他的心到底怎麼了?再這樣混亂的場面我腦子瞬間思考了好多問號?

這些問號每個答案都讓我痛徹心扉。血肉的背叛是多麼讓人絕望啊!

 

屋內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

只聽到哭泣聲跟喘息聲時間突然暫緩起來。

 

「媽我得了…HIV!」

媽媽傻傻的看著驚訝不敢置信的問。

「那…不會是…」

「發病後就是愛滋病!」

媽媽一個暈眩跌坐在地上顯現出擔憂思考的表情。

「畜生!你現在就給滾我出去!」

爸爸狠狠的拖著我往大門口推出去。

「不要…

媽媽回過神死命的拖著阻止著爸爸做出每一個殘忍的動作。

「你走開!你知不知道要是他把這骯髒的病傳染給我們怎麼辦?」

「放手!」我眼中充滿的怒火狠狠的瞪著父親。

如果可以像打遊戲電玩一樣手中有一把槍我會用最快速度把他的頭打成蜂窩。

殺了他我絕不會後悔。我不過就是他的附屬品他死了我也就自由了!

他死了,我的心不必受到擠壓擰虐。

好恨!我真的好恨!這個給我生命的男人卻可以如此慘忍踐踏我的自尊。

「我自己會離開這個家變成鬼了才會留下。」

我用力扯掉爸爸那雙粗壯冰冷的手掌進了自己的房間憤怒的拿起了一大的旅行包

胡亂的收拾自己的衣物瞬間房間混亂成一團十分凌亂一時甚怒之下我也不知道要帶走什麼 。

媽媽在後面大喊著:

「你幹嗎?我不準你走!」

「媽你不要碰我不然你會被我傳染。」

媽媽急忙得放開手頓了一下呆立片刻。

「連你…也這樣對我哈哈哈!」

我苦笑了出來眼淚這時候才不爭氣的流下來。

「媽只是一時慌了你不要這樣!」

我看了媽媽一眼當時母親的眼中透露出無盡的懊悔淚流滿面的發抖著,

「寶寶不要走!媽媽需要你」媽媽啜泣哽咽的說。

「媽!我們已經沒有辦法是同一國的了我如果留下來一定會被那老頭整死!」

我俐落的拿起包包但心裡其實比包包沉重萬倍

我穿過媽媽的身邊走到大廳爸爸抱著頭沮喪的坐在沙發上

明知道我開了門頭也沒有抬起來看我一眼媽媽衝過來一把抓住我:

「不要啊!」

「媽!你再不放開你會受傷的!」

我輕輕把媽媽的手甩開那個瞬間我的心臟又抽痛了一下

這雙呵護我長大軟細的手在我走出這扇門之後我這輩子就不可能再接觸到那個溫度了。

「讓他走…你快滾出去! 別髒了我的家」

「這個地方最髒的就是你的心!」

碰!我用力的關上大門聽到媽媽在門後面哀嚎著。

 

「不用叫了!他會回來的!」

「他不會回來的你還不明白嗎?他的脾氣跟你一樣倔強啊!那是你的兒子!」

 這是我最後聽到媽媽的聲音了再一次聽到已經是10年後。

 

那時候我躺在病床上媽媽輕聲哭泣的呼喊著。

「寶寶媽在這!不要怕媽在這保護你。」

我慢慢把眼睛睜開成一半覺得這一切是一場夢迷迷糊糊的看著頭髮兩鬢已經雪白的母親。

我醒了過來這是真實的。媽媽在我的病床邊守候著我。

像小時候說童話故事一樣的微笑表情。

只是現在的她已經臉上出現歲月的皺紋頭上髮根出現一整排的白髮雙眼滾動著眼淚

唯一沒變的就是那個溫良的氣質。

 

「媽你怎麼在這邊?」

「護士打給我的因為你肺炎引發你HIV發病她們必須通知我才找到你!」

「那…那死老頭呢?」我氣若游絲把頭撇過去問著。

「你先休息其他你不用管媽媽這次說什麼都不會讓你一個人受苦了!」

「所以醫生已經跟你說…我快不行了嗎?」

媽媽一顆大滴的眼淚滴在床單上點著頭說。

「我知道!我來陪你了!你是我的孩子我來證明…。」

說還沒說完媽媽就無預警的就拔起插在我手上點滴管針頭

往自己的身上戳了幾下然後再細心的把針管插了回去。

「這樣我們就是一國的了!」

「媽…!」我一邊咳嗽一邊哭泣著。

 

就這樣媽媽從那天起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照顧我的起居三餐

然後她也主動加入愛滋性病中心的志工媽媽用她的專業所長照顧著那家被家人遺棄的小孩大家都叫他黃媽媽。

媽媽其實當年是心理醫生為了這個家她放棄了她著職業專心的照顧我跟爸爸。

在我最後日子裡那三個月我覺得我好像又回到小時候媽媽天天幫我煮早餐給我吃夜晚念童話故事給我聽陪我一起玩撲克牌。

後來我才知道在我離開得一個月後爸爸就搬去跟小三住了

這也是媽媽當初拉著我的手說:「寶寶不要走!媽媽需要你!」

其實媽媽早就知道爸爸外面有小三了。

這些年她也不在乎了她一直躲避面對這件事就像她躲避面對我是GAY一樣。

她說因為她不夠勇敢去面對本來想相安無事不戳穿就可以不必面對她以為這樣兩個都可以留在身邊

事與願違最後他兩個都失去

她以為很多事情睡一覺就算了沒想到睡著之後往往是會在惡夢中驚醒的。

媽媽每天跟我講好多好多的話她知道我愛看書

後期我的眼睛已經完全的退化模糊成一片無法看書

她就戴起老花眼鏡坐在窗前念書給我聽。

我問媽媽說:「我走了之後,你怎麼辦 ?』

媽媽回答我說:

「不要怕,我們是同一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