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講一個感人的番外篇

神偷派的掌門人是一個俊美優雅的男子
性向不定 時而喜歡與男子同歡 卻跟一個桃花女共養一子
有一天 天空好藍 白雲朵朵 
我獨自一個人在神偷派門前的桃花樹下 
看著良辰美景 出了神我想起多年去蓬萊島賞桃花的畫面
ㄧ陣徐風吹過
滿天粉色花瓣 由左至右的撒過 這美景令人印象深刻
經過多年 每每經過桃樹下
都會想起那早晨的桃花像雨一般的落下
香氣的回憶 透過大腦傳送清晰的再度浮現

你在望什麼 詹門掌門打斷我的思緒 問著

我微笑地說 在桃花樹下 看看找找這個世界的真心

真心?這等東西怎麼能說讓你看到就看到啊 你太傻了

詹掌門放好坐騎 輕飄身段游走過來 與我一同看著遠方

我就是看得到 但往往得不到 
說著我莫名的眼框紅了起來

掌門人瀟灑地轉身 用一種感慨的口氣說

真心! 本來就不存在!


我看著掌門人的背影
想喊住他跟他說些什麼 但他以用輕功飛上閣樓了



我知道掌門的真心已經不在了 被偷了
他一生最高境界 最厲害的武功就是自創的~~~神偷七絕
偷的取巧 偷的高格調 偷得讓人心服口服
但自己的心 在還沒有成立門派前 就被偷了
與其說被偷
還不如說是給了但要不回來了
而窮極一身想盡辦法 萬里尋覓 那個心還是不見蹤影
就算神偷桃花掌法在高強
也抵不過一劍刺在心上的那個痛
花了再多的時間練氣功 修補自己心頭上的疤
最後也徒勞無功 功虧一匱 

在我看來 
他是自己不願意把那個心養好
一開始那個仙女 本來就不要他的心
是他自己願意給
給了之後沒人要 面子掛不住下不了台
就狠狠地在自己在心頭上補了那一劍
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往後的日子裡 
別忘了 當年心頭上流出血來的味道

這也就是後來詹門神偷派絕不使劍的原因
他們用氣的勁道 代替了劍的鋒利

江湖傳言說 我是唯一沒有被掌門人用氣傷到的生還者
我的真心 也一直都還在

你們真心給了沒 
而那個心留在自己的身邊有比較不寂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