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の溫度,溫暖了你嗎?

錢的臉  

 

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需要仰賴溫度。

植物需要陽光溫度影響生長,

機械需要能量產生動力運作。

人類呢?需要什麼溫度活下去?

錢本身這個產品,並沒有溫度。

但是卻可以帶給人類無限大量的溫度。

一個沒有溫度的物件,

卻是人世間所有的連結必需品。

沒錢怎麼無限上網?

沒錢怎麼結交良友?

沒錢怎麼把酒言歡?

沒錢怎麼享受美食?

沒錢怎麼養家糊口?

沒錢怎麼結婚買房?

沒錢怎麼金援關說?

沒錢哪能出人頭地啊!

俗諺說:「有錢不見得買的到,但沒錢萬萬不能。」

這句話我查過,還真不知這是誰說的話。

該死的,既然沒可考究的話語,

為什麼讓我們遵循堅信了這樣久?

錢的真相是什麼?

錢不是萬能的天神嗎?不是嗎?

經歷過人生多變曲折,

絕望心寒的你我,心裡都再清晰明白不過。

人類確確實實的仰賴「錢」這個物體取得溫度。

在這個詭局多變的年代,

心靈科學強調正能量吸引力的年代,

這個沒有規則可循突變的年代,

最讓人驚訝的是…

錢讓什麼夢想都能成真了。

錢的作用力影響力大到出乎你的想像。

錢不能買到愛情嗎?

錢不能買到地位嗎?

錢不能買到健康嗎?

錢不能買到美貌嗎?

錢不能買到尊重嗎?

錢不能買到空虛嗎?

錢不能買到寂寞嗎?

答案是:All controlled by money。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奇怪,

從人類的歷史來說,錢本來就是用來控制一切的。

大到了亡國滅族,小到可以殺人放火。

有人為錢與摯愛翻臉對簿公堂,

有人為錢犧牲肉體搏了大版面,

有人為錢買兇殺人血肉割宰醃,

有人為錢販售了夢想創意,不願意再窮下去。

最後…

我們都親眼看到了人類出賣靈魂,

變成一個你完全不認識的人。

俗稱多元化多面向鑽石般璀璨的人生。

 

根據科學研究數據,

如果你中了一大筆橫財比如說中彩卷大獎,

人體體溫瞬間運作提升48%爆發力,

你的心臟會處於平時跳動的一倍。

大腦會直接以極短秒數的方式,刺激腦內啡,

讓你感到無比的快樂幸福感,不安與惶恐完全消失殆盡。

至於這樣的感覺可以維持多久,

就看你那筆錢花到什麼時候。

根據計算10億的得獎者,四~五年後會回到原點。

到時候,所有的快樂幸福蕩然無存,

對人生的活下的意義會低於10%,

自殺可能性維持在紅色警急點,隨時可以強制治療。

(等於現在馬總統的民調)

 

所以,錢,真的沒有溫度嗎?

物理科學來說沒有。

但是我來說:

「錢,可以控制你思想的溫度。」

 

最後說一個小故事。

有兩個高中生拿出一千元台幣給我,讓我結帳找錢。

兩個男孩唯唯諾諾小聲小氣地說:

「你問啦!」

「不要啦!」另一個尷尬壓低聲音的說。

「他專門收錢的,一定知道啦!」

我把錢交接給他們後,一付見多視廣冷眼高傲的態度說:

「想問我為什麼這樣帥吧!天生的。」

兩個男生大笑了出來:

「不是啦!是想問你,為什麼千元上面有一隻藍鳥?」

我愣在原地僵化不動,嘴巴開著久久說不話出來。

這問題對我這種人來說打擊太大了,

因為他們使用了這個島上最好用的藍色紙張,

竟不知上面印製徐徐如生的雉雞是台灣稀有珍物。

兩個大男孩被我的反應,嚇住傻盯著我。

我回過神溫柔說:

「這是藍鳥,代表了希望。

   大家賺到錢了,就等於擁有了希望。」

兩個男孩得到他們想要的答案,

滿意彼此戲鬧地離開。

我緩緩地把冷氣調高一點溫度,

因為我離開了金錢的遊戲,

有點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