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回

Will you marry me? 幸福只是為了要成全一個家!

 求婚  

紹誠跟汪汪穿著背心休閒短褲,鋪了一條毛毯,

相依偎靠坐在法國馬賽的沙灘邊,

兩人隨意地把腳放在一來一回在海水裡,

任由清涼白色小浪花沖刷著。

汪汪把手舉起來,一起與紹誠欣賞著這難得的禮物。

手上的Cartier結婚戒指放在蔚藍的天空中,

方型的鑽石閃耀著亮白的光點。

汪汪被這個幸福的光芒,刺激到眼睛難受,

快速的把手放下,把掛在衣服上的太陽眼鏡戴上,

紹誠也很有默契地跟著帶上自己的太陽眼鏡,

汪汪再度把手放在純藍色系海空裡,

頭靠著彼此共享這寧靜時光,讓海風輕拂他們的全身。

紹誠面對這古老城堡美麗的景色,突然出了神,

想起了一個月前的事情。

 

一家人聚在連家大廳裡,所有人面色凝重。

大姐跟姐夫坐著,小妹躺著,

汪汪跟紹誠緊握著彼此的手站著。

陳雷一直盯著德華,德華焦慮地來回走動著。

沈姨神態急忙的從小倉庫走出,

拿了一串鑰匙交給了來回踱步的德華。

「這隻是老夫人房間的鑰匙!」喘著大氣的說。

「為什麼女人老愛把自己鎖在房間?這戲碼不膩嗎?」

德華抓緊了鑰匙,用兩階跨越的方式跳走爬上樓梯,

所有人仰望著他,眼光隨他準備進入老夫人的房間。

德華吸了一口大氣,手發抖著把鑰匙緩緩地對準洞口。

「大姐還是你來好了!」德華回頭跑下樓梯小聲地喊著。

「去你的!我才不敢進去。」

大姐馬上起身壓著聲音吼叫著。

德華靠近了大夥擦著額頭上的汗水,

把這把沈重關賤的鑰匙遞出去,準備轉交給其他人。

「小妹媽最不管你!你去」德華哀求著小妹。

小妹本來躺著,反轉讓自己身體,把臉深深地埋在沙發裡。

「這件事你們都有份喔!別把壓力全丟給我。

不然姐夫你去,老媽喜歡你說那些八股的經文。」

德華把鑰匙移到姐夫面前。

姐夫一聽到,神態自若的拉褲管盤起腿,

手指頭掐成蓮花指,上半身僵直打坐閉目養神。

汪汪一聲不響的放開紹誠的手,

走到德華面前搶起鑰匙,拖著自己的長裙,

往樓梯方向步伐不協調走著。

紹誠小聲喊著:「危險,不要啊!」

汪汪回頭狠瞪這群人。

沈姨趕緊幫忙汪汪把裙子拖著,好讓他能順利爬上樓梯。

突然老夫人房門傳來一個喊叫聲:

「紹誠你進來!」

汪汪毫不考慮的立即回頭,舒一口大氣拍拍自己的胸膛,

躡手躡腳地牽著沈姨手走下來幾階樓梯。

所有人都像甦醒過來一樣,全部爬起來看著紹誠,

大姐死命地揮手小聲地說:「快上去!」

德華推著抗拒的紹誠往樓梯送著。

紹誠停止呼吸的轉開老夫人的房門,發現門根本沒鎖。

推開門看到老夫人背對著站在窗口邊,望著房外花園景象。

紹誠輕聲地把門帶上聲音發抖說:「婆婆你找我?」

老夫人頭也沒回口氣平淡的說:

「孩子!第二排衣櫃打開,

最上頭橫架上第三本的相簿幫我拿出來。」

紹誠聽從指示打開衣櫃,果然上頭有一整牌精心收藏的相簿,

數著一二三,小心翼翼的把相本抽了出來。

關上了衣櫃,雙手抱著相簿一動也不趕動地看老夫人。

「過來,坐下我說故事給你聽!」

老夫人轉身回頭後,帶著以往慣有的淺淺微笑,

緩慢坐在床邊上。

紹誠跟老夫人坐在同一個方向,

幫老夫人把相簿端正謹慎地平放在床上。

老夫人一頁一頁地翻著,看著相片笑著說:

「找到了,你看!」

紹誠眼光隨著老夫人手指上壓的一張相片,

看到一個女飛行員的站在戰鬥機前,

露出潔白的牙齒放肆的笑著,標準巾幗不讓鬚眉的英姿。

「婆婆你是飛行員啊!」紹誠驚訝地大叫。

「是飛行軍官!」婆婆得意的回應著。

「我好懷念飛翔的感覺,

能在藍天雲霧裡穿梭,才是真的自在。」

婆婆停頓一下,閉著眼睛仰頭回想著。

然後慢慢張開眼睛,邊翻著相本邊說著:

「德華其實還有一個哥哥,那時我不顧已有三個月的身孕,

任性的堅持要駕駛飛行,在飛機上就流產了。

這個慘痛的代價,讓我覺醒到,我確確實實是一個母親。

為了家,我不能自私只為自己而活,

為了保護我的孩子安全,我放棄了的權利!」

紹誠眼睛瞪大,看著低頭說故事的老夫人。

老夫人突然又很高興地喊著:「你看這張!」

紹誠眼裡看到了三個男人在軍隊裡的合照,

中間是自己的父親,

左邊攬著笑起來像朵花一樣燦爛的德華,

右邊抱著一個表情俊酷,身材高挑帥氣男子。

好像很熟悉在哪看過似的。

「陳師傅!」紹誠終於認出驚呼著。

「陳雷當年好帥。好多人都叫我幫他做媒,他都拒絕。

他們三個死黨天天混在一起。

你爸跟我都是空軍官校的,

算是我很後期的學弟,他那時都叫我大學姊!

你爸很照顧保護德華跟陳雷。

那個年代,兩個男人在相愛是很禁忌的事,

兩個都在同一軍營裡,更容易受到人家眼光的非議。

要不是你爸啊,德華還不知道能不能安全的退伍呢?」

「等等!我爸不是GAY?」

紹誠打斷老夫人的說話,緊盯住老夫人眼睛。

「你爸?他可風流出了名了!他好色的要死!

當年他還想把大姐呢!我這大女兒就是自制力夠強,

好險沒有栽在你爸的手裡。」

老夫人大笑不止。

紹誠恍然明白,原來這一切有這麼多複雜又巧妙的緣分。

老夫人又翻動了幾頁,把整頁的攤開問說:

「仔細看?你發現了什麼?」

紹誠認真的觀看著,整頁都是德華個人的照片。

有怪異舉動做鬼臉的樣子,有誇張咧嘴大笑的模樣,

各種姿態古靈精怪加上調皮搗蛋。

「這不是我認識的Uncle,他的笑容好像汪汪!」

「好孩子!你現在明白德華為什麼羨慕汪汪了吧!

德華自從出生哭第一聲之後,

這個孩子身上發出的全是笑聲,

有他在的地方一定是歡樂的。當然也闖了不少貨。呵!」

老夫人回憶著笑了出來。

「可能是移情作用吧!

我對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讓他們擁有自由。

但老天爺總是愛捉弄人,讓他是一個愛男人的孩子,

天生就關在著這個牢龍飛出不去。

唯一一次奮不顧身地想要逃脫出去,

買了機票計畫跟陳雷逃去法國,陳雷最後沒出現。

從此之後,德華的笑容就漸漸消失了。

幾年之後,德華完全變了一個人。

一個沒有愛的人,所有的笑都用擠的。」

老夫人默默安靜下來,優雅地轉頭看著窗外。

紹誠低下眼淚,不停反覆地翻著相簿。

「婆婆為什麼你都知道?」

紹誠用手輕輕的抹去滴在像片上的淚水,懷疑的問著:

「女人,一旦老了,什麼秘密都會知道!

不說,只是不想維持這個家的和諧。

你們一定很羨慕像我們這樣有錢的家庭,

不過你永遠要記住,

就算推著金山銀礦,一個沒有笑聲的房子,是不幸福的。」

老夫人看著紹誠的眼睛,感慨誠懇一字一句慢慢地說著。

紹誠哭著點頭:「對不起,我錯了!我懂了!」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紹誠像個孩子哭喪著臉問著。

「想辦法找回你們的快樂啊!」老夫人大笑著說。

「我不知道?」紹誠還是不解地回答。

老夫人坐近紹誠身邊,在他的耳邊旁說著悄悄話。

紹誠眼神發亮猛點頭。

老夫人一說完。就對著門口喊著:

「別在偷聽了,全部進來吧!」

一家人全在房外偷聽,大姐打開門不好意思地走進了房間。

德華過來從背後緊緊的抱著母親,頭埋在母親的肩上。

汪汪對老夫人微笑點頭了一下,

一起坐在床上過來摟著紹誠。

大姐突然把陳雷推出去,陳雷差點跌了一個踉傖,

老夫人把手伸出去,陳雷恭敬用雙手握著半跪著說。

「老夫人謝謝你的成全!」

「喔!你們都教不會!要叫媽!」小妹大喊著說。

一夥人破涕為笑,幸福瞬間擠滿了這個房間。

 

陳雷牽著德華兩人身上穿著一套純白的西裝禮服。

兩個人赤著腳緩緩地從沙灘另一頭走來。

「你們還沒穿衣服?婚禮一個小時候要開始了!」

德華對兩個小情侶笑著說。

紹誠跟汪汪聽到立刻站了起來,

收起了大型的毛巾,慢跑迎過去。

兩對佳人一同往岸邊上的戶外飯店方向有說有笑著走著。

大姐跟小妹靠在桅杆旁,對著兩組人用力揮手喊著:

「快看!」小妹尖叫猛指著天空。

兩組伴侶順著手勢往上看。

看到一架復古式螺旋槳飛機,在法國馬賽的海空上盤旋,

飛機後艙拖著一個布條。上面寫著:

Will you marry me?」

四個人幾乎同時一起回答:

YesI Do!」也同時間發出歡樂的笑聲。

彼此更緊密呵護對方,一起走到大姐跟小妹的身邊。

「大姐!謝謝你這樣特別的安排!」

陳雷還是用一慣酷酷的表情,但帶著幸福的口氣說著。

「我哪有安排?」大姐喝著一口香檳看著天空說著。

小妹嚼法國麵包的配上一口小塊起司說著:

「也不是我幹的!」

德華發現紹誠在偷笑,然後四處張望找尋大喊著:

「媽呢?」

汪汪用手指著天空。

大姐跟小妹突然停格,跟著德華一同往上看著飛機。

飛機上老夫人開著飛機戴著眼罩唱著:

「我要飛上青天,上青天!」

下面的連家三兄妹大喊著:「媽!你快下來啊!」

 

 

後段片尾:

是一個歐式喜宴戶外的會場,

天色已晚,掛上了閃著黃光的小燈泡。

陳雷站在樂隊的前面,啪啪麥克風。

現場喇叭發出怦怦的聲音。

樂隊的鼓手,敲了三下鼓棒。

陳雷唱出:

Bruno Mars - Marry You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is it the look in your eyes or is it this dancing juice

who cares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well i know this little chapel on the boulevard

we can go

no one will know

oh come on Boy

 

who cares if we're trashed

got a pocket full of cash we can blow

shots of patrol

and it's on Boy

 

don't say no no no no no

just say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and we'll go go go go go

if you're ready,like i'm ready

 

cos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I’ll go get a ring let the choir bells sing like oooh

So whatcha wanna do?

Let’s just run Boy

If we wake up and you wanna break up that’s cool.

No, I won’t blame you

It was fun Boy

 

don't say no no no no no

just say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and we'll go go go go go

if you're ready,like i'm ready

 

oh 

just say i do

tell me right now baby

tell me right now baby,baby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who cares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會場全部的人一起跟著音樂跳動,歡笑,擁抱,親吻。

最後一起拍照全家福的照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