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回結婚後,我們就不再是一家人了?

對決時刻  

紹誠一個人在書房的書桌旁,

整理層層推疊沖洗好的大型相片,

把相框一層一層排貼書房牆角。

很滿意地觀賞這些完美的構圖,露出成就感的表情。

明天這些照片就要送到場地內先行佈置,

順便檢查一下有沒有遺落或是失誤的地方。

看著一張一張大型海報,對於兩人的幸福模樣羨慕不已。

對於攝影的熱度漸漸地減退,

有一種冰涼的孤寂感從腳底爬了上來。

紹誠晃了一下頭,把海報捲起來,用塑膠套管套住。

關上了書房,敲著浴室的門說:「汪汪妳洗好沒?」

「門沒鎖?你打開啊!」汪汪在裡面喊著。

打開門看到汪汪泡在充滿白色泡沫的浴缸裡,

頭上包捆著浴巾,抬起一隻腿正在用刮鬍刀剃著腿毛。

「性感嗎?」汪汪擺出一副撩人的姿勢,眼睛眨一下眼。

紹誠被逗的笑出來:「你這個妖精!等會兒再好好收拾你。」

親了一下,回頭關上浴室的門。

回到自己房間的電腦,晃動了無線的滑鼠,

電腦螢幕出現了MAC電腦剪接系統,

準備接續著最後串連影片剪接後置的工作。

打開了一個影音檔案夾,

出現了汪汪對著鏡頭真情告白的聲音。

「德華他大少爺脾氣暴躁易怒,自以為幽默卻很不好笑,

嘴巴超狠毒的,可能跟他律師的職業有關吧!

我總是感覺那不是真實的他,

他好像故意遺忘了些什麼?

我說不上來,最後我要說的是他是真的愛我。

(隔了一會兒)可以了吧!」

汪汪這段告白誠懇不做作,很完美的演出。

紹誠微笑滿意地看著這畫面,動作快速地去頭掐尾,

加上柔焦特效,顏色調整飽和,上了一些旁白字,

很快地就把這隻剪完,

隨即又打開另一個影片檔內容出現德華的畫面。

「開始了嗎?喔!對不起!再一次!」

錄像影片關掉又開。

「汪汪他可愛大方,聰明又美麗,最佳的好伴侶。

啊!又不行啊!像拍廣告喔?

你稿子上面明明這樣寫的,我照念啊!」

錄像影片第二次從頭開始。

「汪汪很可愛到不行,是智慧與美麗集於一身的女神,

我一見到他就神魂顛倒,深深地被吸引住,

(德華偷喵地上的稿子)然後他是獨一無二

錄像影片第三次關掉,又從新開啓錄影。

「汪汪他你出去啦!你在這邊我壓力好大。

(杏兒氣嘟嘟甩門走了出去,

   德華無奈地望著鏡頭,調整自己的坐姿直挺挺的。)

咳咳!汪汪他唉!

(德華沮喪的攤下來,躬著身體用雙手頂著膝蓋,

雙手摀著半張臉久久沒有出聲。

他是我見過善良的孩子!(德華把手放下,不看著鏡頭說。)

他天生就有股巨大信念勇敢的做自己,我很羨慕他。

(德華把頭轉過來看著鏡頭)

是他讓我看到我失去的純真,

他用盡了全力去證明愛是存在的。

感謝他讓我找回我的笑容。Inside

(德華停頓一下,喘一口大氣說著。)

汪汪,我愛你!

(德華靠近鏡頭關掉電源)

紹誠看到這一幕,全身有種被電擊倒的感覺。

全身刺痛發癢,心臟部位好像被人用手擠擰一下,

呼吸變得有點急促。

手指頭按住暫停的符號,用滑鼠移動回轉畫面,

回到最後一兩句話,兩眼空洞地看著電腦銀幕,

喇叭傳出德華真性情的告白語調,

說完我愛你三個字之後,紹誠憤怒地按住暫停。

把推開自己椅子前往後退出一個空位,

看著掛滿德華與汪汪幸福彩色輸出的圖片。

眼神透露出懊悔的樣子。

停止了工作,出了房門打開浴室,對著汪汪哀求喊著:

「汪汪你是愛我的對不對?」

紹誠表情極度惶恐,心中期待想聽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躺在浴缸的汪汪嚇了一跳,

轉身面對紹誠,微笑趴在浴缸旁微笑地說:

「我愛你永遠永遠!」伸出手希望讓紹誠牽著。

紹誠放下心走進浴室,

牽著汪汪的手靠坐浴缸邊,仰著頭親著汪汪。

「你壓力太大了!你的個性太要求完美了,盡力就好。

不是說好了這只是一場戲啊!

別太認真,放鬆一下。」汪汪幫紹誠按摩著肩膀。

紹誠茫然地看著前方,緩慢的呼吸沈默下來。

「對了!大姐說這次收的禮金,

都要全部給我們兩個當做創業的基金呢!」

紹誠回神過來問著:

「那我們就可以過自己的生活了,完成創作的夢想了!」

汪汪笑呵呵地說:

「只要後天婚禮結束,這一切都回歸正常了!

我就可以不要再穿女裝了!」

「我們可以自己獨立搬出來成立一個家!」

紹誠開心帶著笑容幻想的說。

「家?我們現在跟Uncle不就是一家人嗎?」

汪汪不解地問著。

紹誠突然暴跳如雷說著:

「我不跟Uncle住在一起,以後只有我跟你,懂嗎?」

「可是我們現在這一切不都是Uncle給的嗎?

Uncle不計較付出扶養你這樣久,你要離開他?」

汪汪驚訝萬分地望著紹誠。

紹誠也驚訝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

臉上閃過一絲的懊悔,

快速收起來用嚴肅的表情對汪汪說:

「這次的詐騙婚禮,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做到最大的讓步了,  

別再逼我!總之結束後我不會再容忍了,

Uncle得到他想要的房子,

我們也得到我們該擁有的金錢,

互不相欠以後各過各的。」

紹誠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浴室。

汪汪眼眶泛出淚水,慢慢地把自己沈入浴缸裡,

讓自己暫時與這個吵雜多變的世界,隔絕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