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回

婚禮音樂響起,新娘步入禮堂,眾所期待閃耀登場。

 求婚戒指  

汪汪穿上了新娘禮服平躺在床上,

閉上眼睛讓杏兒的兩個化妝助理貼黏補妝。

小妹穿著伴娘禮服,

跟另一位伴娘叫做碧昂絲,

是大姐從越南請來當圓圓的保母,

這一天被抓來充當伴娘。

兩個人開著香檳喝著酒談笑著,

碧昂絲一直用英文說著酒好喝!「Good!」

圓圓坐在沙發上吃了滿嘴的巧克力喜糖,

看著大人開心模樣的跟著笑著。

 

宴會廳上大姐穿著紅色高領大露背晚禮服,

春風得意光彩奪目的穿梭在人群之中。

有些是他事業的夥伴與客戶,

他與老公跟這些達官貴人談笑風聲,順便聊點商業機密。

德華跟杏兒分頭招呼客人,

有些客人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是德華他們重要親戚貴賓。

女方的客人都是一些男性的朋友居多,

小妹有邀請一些同性朋友,

夾帶幾個奇裝異服的新世代藝術家們。

紹誠帶著耳麥拿著相機四處忙進忙出猛拍照,

來賓有的是知名藝人,有些是商業界的名人,

紹誠從來沒有近距離看過這些在電視上出的人,

心情亢奮的不放過每一個捕捉鏡頭的機會。

「夥伴注意!老夫人到了。」

杏兒對著細長線的麥克風說著。

紹誠聽到立即趕到門口準備好姿勢要拍照。

大姐拉著老公一起走到大門口迎接母親。

老夫人在沈姨與陳師傅的陪同下,

從電梯口緩緩地走了出來。

老夫人穿著香奈爾經典復古毛料套裝,

梳了一個小髮髻上面插了一朵白色的山茶,

搭配著圓潤光亮的珍珠兩圈式項鍊,氣質優雅儀態端莊。

德華一見到母親給一個深深地擁抱,親了一下臉頰。

眼眶紅紅的對母親說:

「媽!你開心嗎?」

老夫人爽朗笑著說:

「你開心比我重要,傻孩子,我都沒哭你哭什麼啊!」

老夫人幫德華拭去眼角淚水溫和親聲地說著。

紹誠在一旁拍照紀錄著這一幕,自己莫名也鼻酸了起來。

「哎呀!還是我們紹誠最帥!沈姨你瞧瞧!」

老夫人跟沈姨依照往常的慣例,撫摸著紹誠青春的肉體。

「媽!這樣很難看!你的老朋友都來了!我帶你過去!」

大姐打斷兩個老女人吃豆腐的動作。

「不!我要先去看看我的汪汪!新娘房在哪啊?」

老夫人認真回頭看著四周說著。

「媽這不符合傳統啦!」德華急忙打斷地說著。

「老娘我最討厭就是傳統!這些儀式都是人掰出來的,

你不方便去啊!我自己去!」

老夫人在沈姨的牽扶之下往新娘方的方向走去。

大姐立即撇開老公對杏兒打出手勢,

按住德華暗示他不要輕舉妄動,

在他臉擠出微笑樣子鬆手後,自己拖著裙擺追隨上母親。

WarningWarning!紅色警報!

各單位注意,老夫人5分鐘後到達新娘房!」

杏而急促地喊著。

 

小妹跟碧昂絲兩個拿個酒杯,

身體的動作已經看得出來帶間醉意,

抓著小侄子圓圓,一起邊唱邊跳。

圓圓抓起另一個女花童亂跳一通,玩得不亦樂乎。

Beyonce /Single Ladies

All the single ladies 
 All the single ladies   All the single ladies

Now put your hands up


Up in the club, we just woke up


I'm doing my own lil thing
       

Cuz if you liked it, then you should've put a ring on it



If you liked it, then you should've put a ring on it


Don't be mad once you see that he wants it


If you liked it, then you should've put a ring on it


「噓!小聲點!」正在幫汪汪擦身體亮片助理大叫著。

「紅色!紅色!老夫人來了!」

另一個助理幫汪汪盤頭髮後,聽清楚後大喊出來。

小妹跟碧昂絲兩個嚇到定住,兩個小娃兒還在繼續跳動著。

小妹趕緊把四周雜亂酒瓶收拾一下,

碧昂絲那起衛生紙擦掉圓圓嘴上一圈的巧克力。

汪汪整個大彈跳起來,兩個助理幫忙拿高跟鞋與裹著裙擺。

從臥室衝到客廳,站在飯店準備的超大型立鏡前,

汪汪猛拉調整自己的上衣大喊著:「我的胸部呢?」

小妹一個箭步,從女花童的上衣抽出兩個矽膠丟給汪汪。

汪汪接住後死命地往上衣裡塞,

兩個助理一個幫忙刷臉上的粉,

一個幫忙把婚紗拍打整齊,把裙擺放出一片片的花瓣弧形。

大門幾乎無聲地被推開。

「我的汪汪呢?」老夫人親切地呼喊著。

汪汪雙手擠著自己的胸部,背著老夫人回答:

「婆…媽!我在這!」

老夫人轉過玄關,午後的陽光撒在房間大廳內,

彷彿看到一朵純白色透明的山茶花佇立在落地玻璃窗前。

「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美的新娘了。」老夫人驚呼出來。

汪汪緩緩地回頭,把雙手伸過去準備迎接老夫人。

「媽!不公平,我結婚你都沒這樣稱讚我!」

大姐發出不平嬌貴的口氣。

「你哪有汪汪這潔白剔透的質感啊!

你結婚的時候畫得跟火雞似的。」

老夫人抓著汪汪的細細地端詳看著,一邊回答的大姐。

一夥人都被這句逗笑了!
汪汪輕聲秀氣的說:

「大姐是朵紅綻放的玫瑰,天生貴氣美艷芳香,我比不上的。」

大姐背著老夫人對汪汪比一個讚。

老夫人看了許久對著汪汪說:「這件衣服是你自己裁作的。」

汪汪害羞的點點頭。

「太有才華了,衣服層疊片葉中突顯出女性的堅韌,

蕾絲達縫在所有細編接縫上,又有一種夢幻脫俗的美感。

好細膩的功夫啊!搭上我送你的項鍊真是融洽,

結婚後你幫媽也做一件。」

「媽!我其實這件衣服的靈感是你給我的,

也是想要做給你穿的,身材樣板是依照你的比例打版。」

老夫人慈藹滿意的擁抱的汪汪說:

「好孩子,你的巧思我都能體會,我好愛你!」

老夫人感動的默默地落下一行淚,

之後把頭上香奈兒髮簪拔了下來。

用柔軟呵護的口吻說:

「今天你媽媽沒辦法親眼看到你的幸福樣子,

沒關係,我代替你天上的媽媽幫你把這朵花帶上,

好讓你出嫁有個陪伴的信物。」

老夫人親自把花簪別在汪汪頭髮的側邊,

有個這白朵花的搭配,更顯示出汪汪身上衣服的絕美。

「媽!」汪汪親叫了一聲。

趴在老夫人的肩上哭了起來。

老夫人像哄小孩一樣親拍著汪汪背部說:

「今天起,我們就一家人了。」

沈姨跟碧昂絲也跟著哭了起來,小圓圓跟女花童拍手著。

「啊呀!媽…這個裝畫了很久,

你把汪汪搞成這樣,我們等下時間會耽誤啦!」

小妹催促著兩個化妝助理,靠過來幫汪汪補妝。

大姐把兩人拉開拖著老夫人說:

「媽!你也該跟那些叔叔嬸嬸們,打個照面了吧!」

老夫人邊擦掉眼淚,邊回頭對著汪汪喊著:

「孩子,我在外頭等你啊!」

小妹趕緊把大門關上反鎖。

回頭一看,汪汪這一哭竟然無法自我控制停止,

眼淚像水龍頭轉開一樣,簌簌大滴大滴的流著。
兩個助理化妝師怎麼補妝蓋霜,都來不及淚水的沖刷。

小妹跟碧昂絲抓著汪汪反覆說服安慰都沒用。

汪汪哭得更聲嘶力竭,

最後把兩個人的手甩開衝進了浴室,把門反鎖上。

今天W Hotels宴會廳60桌全開滿席位。

老夫人回到位子上開心得意的跟老朋友們敘舊。

大姐把經過說給了德華與紹誠聽,

兩個男人的表情各自顯示出不同的表情。

杏兒跟紹誠耳機傳出助理求的聲音:

WarningWarning!紅色警報!新娘躲起來不嫁了!」

杏兒口氣強壓著鎮定對大姐德華說:「汪汪不嫁了!」

紹誠對著耳機說著:「把耳機交給汪汪,我跟他說!」

小妹急促的回答:「他躲在廁所裡不出來!」

一群人很有默契一起動作往新娘方跑了過去。

這時候,德華停住阻止大家往前,回頭對著大家說:

「你們回去,不要讓客人發現有狀況,

教樂隊繼續演奏,影片繼續播放拖長時間,

這一切的禍都我闖的,汪汪交給我。」

說完拔腿就跑進新娘房。

紹誠望著德華的背影消失在走廊,

吞一吞口水,額頭留下一滴汗來。

大姐用一種很嚴厲的眼神看著紹誠:「你對汪汪做什麼?」

紹誠驚訝嚇到猛搖頭,然後又點頭懺悔的說:

「大姑姑我不是故意的。」

杏兒對於大姐驚人的觀察力發出嘖嘖嘖的聲音。

大姐邊拖著紹誠邊說著:

「之後再找你算帳!我們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德華一直敲著浴室的門大喊著:

「汪汪我是Uncle你讓我進去!」

「走開!」汪汪大喊著。

「好!你不要激動,那我在門口說,汪汪你聽好!

我知道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自私,

我利用的你處處替別人著想的特質,

你其實很不喜歡被束縛,

但是為了這場爛戲,讓你受盡的煎熬吃盡了苦頭,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全都懂。

我只想跟你說謝謝你!謝謝幫我撐到現在。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讓我媽媽開心,因為她真的很愛我!」

德華靠著滑動自己的身體,坐在地上低頭哭了起來。

小妹跟碧昂絲也跟著落下了眼淚,

碧昂絲幫小妹到酒,小妹一邊哭著一邊喝。

「喀!」門打來了,德華半身跌了進去,立即爬進去。

汪汪坐在馬桶上,整個臉像潑墨國畫水彩一樣,

默默地看著德華,德華隨性地坐在地上,

兩人不發一語對看著。

隔了一會兒德華嘆口氣說:

「算了!我也累了,演不下去的爛戲本來就不開拍的。  

我現在就跟大家說婚禮取消了。」

德華撐起疲累不堪的身體起身離開。

Uncle!換我跟你說,你知道嗎?

我們一旦完成這個婚禮之後,就不是一家人了。

紹誠打算搬離開你,我不想失去你們,

但是我更不能失去紹誠,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做也不對,不做也不對!」

汪汪叫住了德華後,

劈哩啪啦的一口氣把這些話說完之後,放聲大哭。

德華露出絕望不捨的表情看著汪汪,

兩人繼續維持不動著狀態。

德華仰著頭看著浴室小窗戶,
陽光把汪汪禮服上的銀絲照得閃閃發亮。

突然抓住汪汪的肩膀,微笑地說:

「汪汪你知道嗎?

每當我遇到人生混亂無法選擇的時候?

你猜我都會怎麼做?」

汪汪又恢復到那呆傻無辜的表情。

「最後什麼我都不選,只做自己會做的事!」

汪汪愣住張大眼睛看著德華,德華把他扶了起來,

慢慢帶他走到大鏡子的面前。

「你看!這就是你會做的事。

不要向別人靠攏,選擇自己最驕傲的本事。

你能做出這些衣服是與生俱來的天賦,

你在展現你自己的才華,

你就當做這是一場秀。個人服裝完成的發表會。

不為了我們,為你自己好好的發光,

為了這場秀當壓軸走出去,可以嗎?」

汪汪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精心傑作,

漸漸把皺起的眉頭展開,露出了婉約自信的笑容。

德華轉頭對著大家說:

「好了,幫汪汪把自己最美的作品展現出來吧!動起來!」

 

德華回到宴會廳,對著遠處的杏兒比著說搞定的手勢,

走到大姐的面前苦笑著說:

「兩個乳臭未乾的孩子!」

「你也一樣啦!」大姐不削的取笑著德華。

司儀宣佈結婚典禮開始,現場暗了場燈。

結婚進行曲響起,

第一對伴郎伴娘出場是杏兒跟紹誠。

第二對是碧昂絲跟他男友。

第三對是小妹與她男友。

倆著助理幫忙蓋住汪汪的復古式頭紗,

汪汪屏住呼吸,一步一步緩慢進入會場。

德華在汪汪近門口之後就挽著汪汪,

微笑地陪著他走到紅毯的終點。

現場一陣嘩然,驚訝新娘身上的婚紗如此的時尚別緻,

紛紛拿起手機相機,全會場閃光燈閃爍不停。

紹誠雖然是伴郎,也負責要正面迎拍著兩人進場的畫面。

司儀請佳偶在台前接受大家的祝福。

大家放小拉砲歡呼著。

司儀邀請證婚人也就是老夫人上台致詞。

老夫人帶著一種傲氣中氣十足著說著:

「很多人都在問愛是什麼嗎?

其實當年我結婚的時候,也是迷迷糊糊回答不出就嫁了。」

台下有人傳出笑聲。

「達爾文把人用大字型化成是一個圈圈,

兩個人一旦結合了就兩個圈圈。

兩個圈圈各自滾動走在一條大家指定的婚姻道路上,

各自有自己的辛酸委屈,這一路上總是崎嶇難平。

如果把兩個圈圈變成一個圈圈,

這樣滾是不是比較會互相協助的力量與真正的韻律呢?

愛就是一個圓,我很開心汪汪地加入,

讓我們家的圈圈又大了一些。

這就是我想要說的,謝謝大家抽空來參加小犬的婚禮,

希望大家滿意今天的安排。」

老夫人禮貌像來賓們一鞠躬。現場出現感動不停的掌聲。

老夫人擁抱了兩個新人之後,就謙虛的下台。

司儀說著:

「好!如果沒有人反對,在眾人的見證之下,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一幕,新郎深吻新娘30秒!」

台下起哄叫囂著:「喇舌!喇舌!喇舌!」

德華把汪汪的面紗先了起來,

汪汪瞪大的眼睛看著德華,德華用眼神暗示忍一忍,

德華慢慢地靠近親娘的嘴,緩緩地閉上眼睛。

汪汪也把眼睛閉上咬著下唇等待著。

台下發出:「喔~!」幸福的聲音

紹誠拿著相機,從小框框的鏡頭看得一清二楚,

兩人的嘴唇越來越接近,而他的心臟也跳動到快炸開來。

手指頭已經不聽使喚的發抖起來,

緩緩地擠舉右手準備喊出

「我反對!」宴會廳大門口出現了一個宏亮的聲音。

所有人被意外的大喊一聲,吸引的轉回頭望去。

看到一個身材高挑中年男子,

穿著西裝高高地把手舉了起來。

立刻衝上台上把德華與汪汪強行分開,

抱緊了德華,低頭吻著德華。

德華掙脫開來後狠狠摑了陳師傅一巴掌。

現場來賓隨著劇情發出:「喔!」慘痛的聲音。

陳師傅臉上被戒指刮出一點血跡,迅速地雙手環抱著德華。

「陳雷!你放開我!」

「我不放!這一放又要20年了!」

現場觀眾大家開始交頭接耳議論紛紛起來。

汪汪一個人孤拎拎的杵在台上,

自己也被這一幕嚇住,眼神望著紹誠求救。

「我也反對!」

紹誠衝上台前一把抱住汪汪狠狠地深情一吻。

「汪汪應該嫁給我!」紹誠對著大家喊著。

汪汪開心地依偎著紹誠身上,

用望著英雄般的眼神盯著紹誠視線打死不離開。

台下開始已經鼓噪了起來,有人鼓掌,有人發出噓聲。

大姐跟小妹兩人相擁而泣擁,望著對方說:

「真愛終於出現了!」

台下一桌有一個老先生跟的旁邊的沈姨說:

「我活了70歲,參加過無數場婚禮,這場最精彩!」

沈姨打了一下自己的老公,趕緊挪動身子,丟下餐巾後,

往老夫人身旁走了過去。

老夫人站起來,深深的九十度鞠躬。

頭抬起來大聲地說:

「再度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隨後就讓沈姨牽著,表情深沉又冰冷看著前方,

挺著腰桿嚴肅安靜的穿越過人群,按了電梯離開會場。

德華大喊著:「媽!媽!」

「好了啦!你快勒死我了,還不放手!」

德華小聲的命令陳師傅說。

陳雷回過神來,把環抱的雙手放開。

大姐揮揮手叫杏兒過來:

「這裡就交給你善後了!要退禮金的幫我名字記下。」

杏兒聽從吩咐馬上用耳麥傳聲交代下去,

工作人員散開來專業的開始安撫來賓。

「小妹你要做我們的車嗎?」

小妹緊點頭跟緊大姐與姐夫,用眼神指示碧昂絲抱著圓圓。

大姐對著台上兩組人喊著:「回家!快!」

德華牽起陳雷的手,往台下跑去邊問:「你的車呢?」

陳雷露出感動著眼神看著德華說:「在地下室!」

「你先不要這樣看我,先緩一下你的情緒!

我跟紹誠汪汪在一樓街上等你,快去!」

德華叫著紹誠與汪汪過來。

一家人聚在一起,陳雷在前方開道擠開閒雜人群,

不顧眾人的眼光視線,快步往大門走去。

 

 

最終回

結禮是一個大笑話嗎?愛的背後動機都是最單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