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那個年代,一個很重要的口號。

就是不能隨地大小便,亂丟垃圾還有公然放屁。

每當我想放屁都會忍住擠回去肚子裡。

要不就會躲進廁所放,

一但放屁被別人聞到或是聽到,

那是件很糗又不禮貌的事。

 

在台北的這些年,我忍屁的功力學得很好。

如果不小心放了,善後的禮貌也會做得很好。

會跟大家主動道歉,說笑話回饋給大家,轉移話題等等。

如果是在廁所點放屁就會拿起打火機燒一燒,

等臭氣消除了在出門。

 

有一天,肚子突然沒來由的翻騰攪痛,

額頭上大滴的汗就這樣滾下床。
我不知道吃壞了什麼東西,大便也大不出來,

一用力,更是劇烈的刺痛。

我蹲著敲是室友門,接著就趕緊就帶我住進了醫院。

檢查之後,才明白不放屁其實是不健康的。

我得了腸躁高溫症。

簡單的來說,就是因為長期的不放屁,

導致肛門溫度太高,所產生的細菌感染。

我當時除了震驚之外,心想要怎麼寫這個請假單。

丟死人,住院證明的事由要蓋著肛門科。

我當時只想好想爬出院,打死都不躺著。

但是醫生堅持要觀察我放屁的狀況。

什麼?連放個屁都要觀察?

我差一點吐白沫。

直到我放出的一個熱呼呼屁,醫生才甘願放我走。

而且是光屁股的狀態,放給護士測量溫度。

我完全深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脫褲子放屁。

 

經過快要20個年頭,我回到了鄉下。

我愛死了!

因為我可以大放特放悶屁了!

走在路上放,滾在草原上放,騎摩托車一路放!

奔放的噗噗噗噗的連環放屁。

我再也用不忍了。

地大人少,放屁沒干擾。

能肆無忌憚的放屁讓我感受到久違的自由。

 

就連動物面前放,他們也拿我沒辦法。

那一股熱氣緩緩地被擠壓出來,「波」的一聲暢快。

那一股溫度急速地被泄露出來,「哺」的一聲完美。

 

人體是本身就是一個小宇宙。

為什麼要放屁就是因為髒氣太多。

所以放屁是健康的,但是影響他人就是不道德的。

因為年輕的慘痛的經驗,也我明白了放屁是有溫度的。

 

有的人跟你說花言巧語的屁話,

你聽了心花怒放,整個身體暖起來,

證明了屁話是有溫度的影響力。

有的人跟你說佛口蛇心的屁話,

你聽了堅信不移,奮不顧身地投入,

證明了屁話是有溫度的控制力。

有的人跟你說誓言旦旦的屁話,

你聽了感動萬分,願意愛他一輩子愛,

證明了屁話是有溫度的魔性力。

有的人跟你稱兄道弟相挺的屁話,

你聽了刻骨銘心,與他分享之利益,

證明了屁話是有溫度的催眠力。

 

所以我們常常會聽到當真相浮現,

殘酷的事實成真之後,

有人會咆哮的大罵:「我聽你在狗臭屁!」

我想就是這樣的體悟吧!

提醒一下,放屁是人類,跟狗狗無關。

下次說:「我聽你在放臭屁這樣就好!」

別扯到可愛小狗身上。

 

要怎麼分別是不是屁的溫度,

最壓根從源頭解決的辦法就是:

你自己接不接受放屁。

如果你接受,那後果就自己承擔,別怪別人放屁給你聞。

因為放屁是人體最自然的溫度。

 

不管怎麼這個世間,充滿屁話。

所以這個世界的溫度,有些是骯臟的。

   放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