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模花樣真人  

 

一個30郎當的留著中短髮的年輕人,衝進了台大醫院。

進門之後對著廣大的大廳人群,左顧右盼。

看到了目標,急忙慌張地跑向服務台。

依靠著服務台口氣緊急吞吐地問:

「請問…小姐可以幫我查一下,王桂英女士住在那一間房間。」

小姐臉上掛著親切的假笑,

用非常專業的制式化反應處理著。

「她是住那一科?」

「不知道?」男子很急促喘息的回答。

「那你怎麼知道她住我們醫院?」

年輕女服務員露出懷疑的表情,看著這個氣喘吁吁的男子。

「我姐通知我?我急忙趕過來,忘了問是哪一科?

  幫個忙查一下?拜託了?」男子緊急的懇求服務小姐。

服務小姐微笑說:「沒問題。」

櫃檯的後面,立刻發用很快速的打鍵盤聲音。

小姐看完資料表情馬上變得很嚴謹,

用尊重彎腰身體姿態的站起來說:

「王女士在三樓專屬VIP室13號房,

  王先生你搭電梯一出門口左轉,

  放射科整療室的隔壁走道。」

「感謝!我不姓王!」

男子點頭感激,說完就轉向電梯方向奔去。

出了電梯口,左轉看到一個高貴的婦人,梳著精緻的包頭,

穿得全身Giorgio Armani 高級俐落線條的紅色套裝,

左手勾著Hermès 鴕鳥皮革的血紅色柏金包,

另一隻手一直滑動著大屏幕的手機面板。

聽到腳步聲,抬頭望過來叫著:

「德華!這在邊!」

站在貴賓室病房門前的高位女士,

手裡拿著最新的三星手機S4晃動著。

「姐?媽怎麼了?醫生怎麼說?怎麼會突然這樣?」

這位氣勢高貴的中年婦女,對著男子比著冷靜的動作。

緩緩地說著:

「噓!沒事!你鎮定一點,媽昏倒在廚房,

  是司機陳師傅發現,趕緊通知我送來醫院檢查,

  現剛醒過來,醫生說…,」

「媽!」話還沒說完,德華就開了門衝進去,大喊著。

這個高貴的中年婦女撇著嘴翻了一下白眼,

手揮了一下“算了”的動作,就跟了進去。

一進門就看著母親手插著點滴,眼睛閉著。

躺在可以用遙控器調整高度軟墊高級病床上。

小妹緊握著母親的手,看到哥哥來了,趕緊讓開座位換手。

德華接手繼續握著,像是一種詭異的交接儀式。

這時候,病床緩緩地伸起了45度角,

小妹用遙控認真地控制高度,

一心好意的好讓哥哥跟母親的臉可以更高近些。

這時候,德華才發現小妹的頭髮有三種顏色。

瞪了一眼,又趕緊回望著母親。

「媽!你別嚇我?你還好嗎?檢查到底出來了沒?」

德華眼眶紅著急促對著大姐跟小妹說著。

「華仔!不用擔心!我只是太累了,不用驚動大家。」

母親發出微弱得氣喘聲,

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他最牽掛唯一的兒子。

「媽!打了三天三夜的麻將沒下桌。」小妹氣嘟嘟的說。

德華看著小妹,做出責備的表情的表情。

小妹用一種我沒辦法的動作,聳著肩膀。

「我老了,身體不中用了!」母親嘆口氣,感慨地說。

「媽!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我們不是說好一起法國度假

  的嗎?你一好起來,我就去安排買機票。」

德華臉上勉強掛著微笑,用親聲細語的口吻安撫的母親。

「這都是小事,遺產目前都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

  就剩下你的部分,兩棟房子是留給你結婚後的禮物,

  這是才是我最大的心願。未完成,我死了都會不甘心。」

母親痛苦激動的乾咳了幾聲。

大姐連忙把水遞上來給德華,

渺了他一眼,暗示性地請他小心母親意有所指。

「媽!你不會死的,好好養病,你好起來,我再多叫幾個阿姨嬸嬸們去家打牌!」

德華餵著母親喝水,假裝沒聽到剛剛的話,

輕拍母親的胸膛,想轉移話題。

母親喝完水,舒服的躺下,緩慢地一字一句的說:

「華仔,你穿起新郎服一定很帥,我好想…看一眼。」

母親說完就比上眼睛,一動也不動。

所有的人都愣住了。病房的氣氛突然變得很冰冷。

安靜到彷彿可以聽到點滴滴答的水聲。

德華慢動作的把發抖的手指頭,靠近母親的鼻孔。

「我沒死!我只是想睡了!」母親打了一個大哈欠。

所有人都放心下來。

「媽!我陪你!」德華貼心地說。

「不用了,小妹在就好。

  你們都很忙明天還要上班,快回去休息吧!」

說完就繼續滿意地躺著,隔了一下就發出鼻鼾打呼的聲音。

大姐用手指示意叫大家出去說話,

德華跟小妹一起慢慢地走出病房。

「我現在就打電話給我朋友,

  他專辦是越南新娘著仲介,服務品質不錯。」

大姐立刻拿出她強勢企業女強人的口氣,

慣性的用速戰術決方式,來處理母親交代婚禮的事。

德華還沒反應過來,大姐的電話就已經撥通的。

「喂!Peter啊!對啊!我要請你…」

德華一把搶過來電話,作勢要摔了手機的動作。

「我不是你的員工,別想控制我,少在那邊雞婆!」

大姐趕緊求饒,請他把電話還給她。

德華把手機交給大姐,大姐一拿回來馬上說:

「等等再打給你啊!」

就掛上電話,對著小弟做出一個結束的動作。
「哥!不然這樣啦!我們搞藝術的很多是女T,

  我幫你找一個,假結婚辦場婚禮,趕緊把這件事處理掉。」

德華用一種你在胡扯什麼表情看著小妹說:

「你那些女T每個都快100公斤,有的還是開推土車怪手。

  你覺得媽會相信我們相愛嗎?

  你們這些搞藝術斷線的思考,真的非於常人!」

三人邊走邊談論這件事,電梯門開了,三人擠了進去。

「我跟小妹的遺產都拿到了,就剩你的了!

  都幾歲了人還在租房子!再拖下去,你是GAY的事情,

  媽早晚會知道的。到時候你一毛都拿不到。」

德華用手輕刮了一下柏金包,

報復姐姐在電梯裡,還有醫生護士的狀態下說這番話。

大姐嚇的趕緊檢查包包有沒有刮痕。

電梯門打開,三個人很有默契筆直往大門口走去,

兩個女人邊走都望著德華要怎麼解決這件事。

「好!我娶!到時候…你們就配合演出就好了!」

大姐跟小妹開心互相用手擊掌著。

「小弟來坐我的車,我叫陳師傅順便帶你回家。」

大姐心滿意足打電話給專用司機,請他到大門口接送。

 

回到家,德華一身疲憊,

把側背LV黑色公事包再玄關處掛好,走進大廳。

大廳有兩個年輕人,

一個差不多25~26左右歲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

一個青春稚嫩大學生的樣子。

兩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看到德華回家,都很有禮貌地打了招呼,

繼續兩人依偎的看著電視。

德華一屁股笨重的坐在最邊角邊,

仰頭靠著小抱枕攤著休息。

「Uncle!你還好嗎?你們公司的客戶又機車了喔!」

比較年長的年輕人熱切關心的問。

「我媽住院了!」

另一個年輕人趕緊拿起遙控器把電視機音量關小。

兩人緊抱著對方,不發一語的看著德華。

「沒事啦!休息一下就好了!只是…」

兩個年輕緊握的彼此的手,緊張地聽著。

「我媽要我結婚!」

兩個年輕人聽完,

一付放心下來,臉上掛著不干我事的表情。

把電視機的聲音轉回原來的聲響,繼續吃著零食與水果。

「如果這下個月之前我沒想出辦法,

  我們就要搬家了,我負擔不起房租了。」

德華身體沒動,只是用嘴巴一派輕鬆的吐出這些話。

兩個年輕人趕緊又回到之前的樣子,把電視關小聲,

兩人不安依偎的抱著彼此。

「Uncle,我才剛找到工作,汪汪他才大四的學生,

  我們身上都沒有多餘的錢,沒有地方去的。」

「如果我結婚,我就會得到遺產。

  有了兩棟房子,我們就有地方住了!」

德華繼續不動說著。

「那你就快找一個男人結婚啊!」

汪汪用一種輕鬆天真的口吻說。

「邵城,你有空去買一些補腦的營養品給汪汪吃,他很需要。」

紹城用溫柔的手指頭按住汪汪的小嘴,

叫他閉嘴別發出聲音。汪汪親了一下邵城的手。

兩個小情人自己發明這個默契的親密小動作。

「Uncle,你不是有好的女性閨蜜嗎?

  找一個先頂著用啊!這種事情只要價碼談攏就好!」

「一個剛離婚的,一個是兩個孩子的媽?

  一個老公跑了跟小三跑了?你說我要找誰比較適合?」

德華口氣越說越沮喪,發出讓人感到無力頻調。

客廳中,瀰漫著一股濕悶的氣息。

讓人全身粘膩不透氣,就好像這個棘手的問題一樣。

德華把眼睛瞄向電視。

這時候,才發現這兩個年輕人正在看女人的時尚節目。

才正在想開口要抱怨為什麼GAY那麼愛漂亮打扮,

喜好名牌愛慕虛榮看這種節目。

這集女人我最大的內容是….

小曼老師教大家怎麼自己剪出俏麗的劉海,

自己DIY小夢莉的髮型。

「大聲一點!」德華彈跳起來認真地看著螢幕。

汪汪很乖巧熟練的把電視聲響轉大幾格。

小曼老師說:

「臉型清秀有鵝蛋臉的人,

  如果留中長短髮,最適合小夢莉的造型。」

德華眼睛發光,像是發現些什麼的先看看邵城,

後來又很仔細觀察汪汪,用手摸一摸汪汪的頭髮。

站起來大叫:「有辦法了!」

兩個小情侶被這個舉動嚇到抱的更緊。

「Uncle!你這樣好像中猴(台語)喔!你的方法是…,」

紹誠不安地問。

「這個方法太妙太絕了!

  你們絕對想象不到!天衣無縫!YES!」

德華自言自語說出這些與無輪次摸不著邊際的話。

「Uncle!我再問一次?那方法是…?」

紹誠耐住性子試探的問。

「汪汪男扮女裝嫁給我!」

德華得意自滿的說出這些驚人之語。

電視機裡的小曼老師抓起女明星的長髮,

狠狠一把,喀喳!剪去一大陀頭髮。

女明星所發出哇哇哇高音頻的尖叫聲,

就這樣回蕩在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