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刁G合唱團7

南國一路上綠蔭海風,風光明媚,

回家的路,總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浪子一回到飯店房間甜兒跟浪子說堅持要跟Ryen睡一間

整晚要呵護守著他靜靜的躺在旁邊聽著他微弱的呻吟

甜兒擔憂焦慮的淺眠入睡。

下雨的森林的動物  

馬奇也死命的盯著他們兩個緊握的手

露出擔心又忌妒的表情一刻也不敢鬆懈。

浪子拿完自己的盥洗用具對著甜兒說:

「房卡給我吧!」

「我沒帶你自己去跟子晏敲門。」甜兒含淚的看著Ryen

正眼也不瞧浪子一眼整個心思都放在這個男人身上。

浪子無奈的嘆口氣轉身離開走到子晏的房間敲門

聽到房內大笑嘻鬧的聲音覺不對勁用力急促敲門

子晏敷著面膜開門。「啊!」急忙回頭衝進浴室。

浪子隨即進門看看兩人到底在幹嗎?

才發現是三個人。電視傳來康熙來了的笑聲

趙又勤一手拿著可樂一口正咬著烤雞腿

小鬼臉上貼著白色的面膜,吹氣吃著嗆辣的泡麵。

兩人停下動作看著冒失浪子衝進來。

子晏從浴室走出來面膜已經扯下

頭髮整理完畢臉上乾淨透亮的困惑對著浪子說:

「你該不會要睡這邊吧!甜兒呢?」

浪子神情冷漠表現出懶得搭理的樣子

自己就走進入浴室自在大方的脫起上衣脫下內褲

光著屁股背對著子晏開始準備洗澡

子晏看到那結實圓潤又堅挺有露的屁股臉上紅躁害羞

狠狠把浴室門甩上。

隨即跳回床上跟趙又勤繼續看著電視裡的對話笑著。

趙又勤繼續啃著雞腿問:「誰睡沙發?」

子晏帶著憤怒命令的口氣說:「他!」

子晏與小鬼同擠一張床上趙又勤擋在兩人中間

子晏拱著身體背對兩人右躺著

浪子躺在沙發上仰著看著天花板睡不著

因為趙又勤的打呼聲像打雷一樣的大聲

連續不間斷胡亂沒有節奏的持續發聲中

「你睡得著嗎?」浪子輕聲的問。

子晏沒有回應。小鬼小聲地回答:「在培養睡意!」

浪子起身拿起白色毛巾往趙又勤的臉上蓋住

讓打鼾聲變小眼光跨過了像死人的趙又勤問小鬼說:

「我們這樣你睡的著嗎?」

小鬼眼睛閉著說:「心虛的人才容易睡不著!」

浪子偷偷觀察子晏,他竟然帶著耳機睡著了

浪子有點失落的躺下繼續眼睛盯著天花板發呆。

隔了一會兒說:

「小鬼,不管你玩什麼把戲,我是不可能愛你的,

因為你還沒長大!」

說完就靜靜的閉上眼睛轉身睡去。

「我長大後,才不會愛上一個自私的人!」

小鬼閉著眼睛斬荊截鐵說著。

子晏身體一動也不動眼睛偷偷地滲出一滴眼淚

露出深感認同原諒的微笑。

 

南國的天氣豔陽高照氣候宜人,又是全新美好的一天。

浪子整夜沒睡好,眼睛烏青熊貓眼出現,

出房門前帶上的墨鏡走入大廳。

一夥人已經拿好行李等待他的出現,

他到了櫃台,兩個小姐對他的態度親切又熱情,

有時候略略輕笑,時而彼此竊語。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浪子疑惑的問。

「我們可以跟你一起合照嗎?」

浪子被這樣的回答嚇到停頓,不知所措看著兩個人。

女孩把手機上的YOU TUBE畫面拿給他看,

他看到他主持的合唱團選秀的現場,

YOU TUBE的閱率超過3萬人了,

這時候他才回神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要拍照快一點,我們還要趕去訓練!」

甜兒在浪子後頭,充當著浪子的發言人說著。

兩個小粉絲高興的從櫃檯裡衝了出來,

整理自己服裝儀容左右各自站在好,

「來~1 2 3!」

「你們也幫我們一群人拍一張大合照,要傳上FB的。」

甜兒用著驕傲的口氣說。

兩位美眉開心樂意的幫這群人拍上一張大合照。

合照中甜兒還是緊牽著跟Ryen手,馬奇狠狠的瞪著兩人,

趙又勤傻笑著露出雙排牙齒,小鬼吐著舌投比著中指,

浪子跟子晏倆人靦腆肩碰著間一起合照。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開車,往南部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方向,

往回走向恆春的方向經片開去。

馬奇開車臭著臉開車,甜兒跟Ryen坐在後座,

甜兒一邊幫Ryen喝水餵食一邊,

隨時注意他的固定包紮的手,

不要被車子左右晃動碰撞到而疼動。

看到美麗風景就提醒他往窗外看,

甜兒一路不停的嘻笑逗Ryen開心,兩人笑聲在車內迴盪著。

浪子那一車,趙又勤第一次來到美麗的墾丁沿岸,

對太平洋平靜深藍的南洋風光,驚嘆不已!  

臉上表情被清爽的海風吹得眉開眼笑,捨不得眨眼。

神奇的是就這樣一道之隔,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隔開了兩個不同生態的世界。

兩種景物自然生態竟然能和平共依生存,

這也只有台灣這個佛爾摩沙神仙之島,才會有的特別之處。深藍海岸以及沿路的奇岩山峻,徜徉壯麗。

讓小鬼不停按著快門,不放過一處好風景。

蔚藍晴朗的天空,萬里無雲無障礙的視野,

海風輕拂大家的臉龐,自然而然的敞開寬闊的心,

當下不用勉強自然的即刻溶入,這最真實又寧靜的美景。

馬奇對著前方寬敞蜿蜒的海岸線,突然發出聲音:

原唱 蕭蕭 愛要坦蕩蕩

作詞:許常德 作曲:Rungroth Pholwa

花刁G馬奇翻唱 後段全體一起合唱夏日波麗露版

DA LA LA DALA~ DALA~ LALALALALA~

你不必太緊張 誠實會有點難
也許完美對我反而是假象
過去我不想談 有缺憾也無妨
我要你的自然…)

甜兒打電話給子晏,開著擴音,把馬奇的聲音傳了過去,

接著對著大家喊著:「1~2~3~一起合唱!」
愛要坦蕩蕩 不要裝模作樣到天長
要你很善良 就算對我說謊也溫暖
請你坦蕩蕩 世上沒有滿分的浪漫
人們口中說的誓言 真實的可憐
你難道沒有被愛背叛的絕望

DA LA LA DALA~ DALA~ LALALALALA~

馬奇一邊唱著,一邊想起一個泰國男孩。

這首歌是泰國男孩在搖滾樂團表演上,
瀟灑彈著電吉他,眼神深情望著馬奇所唱的告白歌。

那年,馬奇的公司派他在曼谷辦了一個跨國電腦企業展覽,

男孩自告奮勇的當了他的地陪,

晚上約他去夜店,兩點禁消之後在那星星夜空下為他而唱,

兩人回飯店一起洗澡,兩人大笑唱著。

最浪漫美的異國戀情,只有短短的兩週。

 

原唱陶晶瑩離開我

作詞:袁惟仁作曲:袁惟仁

花刁G馬奇翻唱吉他和風版

我把你的電話 從手機裡消除了

我把你的消息 從話題裡減少了

我把你的味道 用香水噴掉了

我把你的照片 用全家福擋住了

你讓我的懂事 變成一種幼稚

你讓我的驕傲 覺得很無知

你讓我的朋友 關心我的生活

你讓我的軟弱 陪伴你的自由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車來了 坐上你的明天車走了 我還站在路邊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離開你 什麼事都難一點

風來了 雲就會少一點你走了 我住在雨裡面

 

後來,因為男孩捨不得放棄他的演藝生涯,

把這短暫甜美如花,開綻荼糜的回憶,

深深的留在一封信裡。

馬奇在一個普吉島附近的天堂島,

把那封信最後下一行寫上一句英文。Let you fly

然後就落著淚,把信撕成小碎花片,

飛灑點綴在那白雲朵朵的藍天上。

那片天空,就跟今天墾丁的風光一樣的明媚晴朗。

 

開著2個小時,車子漸漸進入屏東市區。

到了子晏的透天三樓的老家,全院有一片小綠地花園。

他們把兩台車停放在寬敞路邊。

有一位微胖女人,笑臉盈盈嬌俏儀態的出來迎接他們。

子晏與甜兒大笑衝上擁抱:「茹嬌姨!」

子晏忙著跟其他大家介紹這是他的阿姨,

甜兒慇勤摟著阿嬌姨,不停的耳邊大聲的說話,

「嬌姨年紀大了有點耳背」甜兒對著大家解釋著。

彼此在一陣禮貌性的寒暄之後,

茹嬌帶他們進入長型的客廳,一進門就看到傳統的神明桌,

上面侍奉著觀音佛祖神像,兩旁花瓶有插著綻放的百合,

供盤上疊滿了新鮮的玉蘭花,整屋蕩漾著天然的香氣。

茹嬌姨待客熱情拿出自己熬的冰冬瓜茶,

解釋著這種飲料有清涼消暑甘醇入喉。

邊請大家喝著,順便指使大夥把行李先隨便放著。

「我媽呢?」

子晏對著神明拜完後,東張西望故意拉長聲音喊著。

「你媽正在跟說服Rose,明天表演的橋段。」

茹嬌姨竊笑的說。

「你們明天有演出?」

甜兒眼睛一亮誇張聲量大口啜飲地說。

茹嬌姨手上繼續幫大家倒著涼水,興致勃勃地說著:

「每月我們都會在屏東的縣鄉鎮的養老院巡迴演唱,

這次比較不一樣,這些老人家很期待,

對於表演曲目我們一直在爭執,到現在都還確定。」

「因為這次是我們「春蘭嬌」歌舞團成立十週年。」

一位口氣豪爽活力十足,綁著馬尾臉上噗著粉紅淡妝,

身上穿著親便運動服的中年婦女,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

「媽!」子晏趕緊過去深深擁抱親吻臉頰。

「皇太后吉祥!」

甜兒學著小宮女的姿態,端著手膝蓋放低的問候。

「越發嘴甜了!以後宮廷戲少看!」

這個婦女發出爽朗的笑聲眼睛彎彎的看著甜兒。

在場的年輕人,對這一幕都顯示出唐突錯愕不自在的樣子。

子晏快速地一一介紹成員給母親認識,

也同時說明了他們要準備組團的計劃。

浪子主動的拿出名片給了子晏的母親,

簡短地把自己來歷告知兩位長輩。

突然一只塗了丹紅指甲油手,把出來名片搶了過來,

這個女人風情萬種的把她烏黑大捲波浪頭髮甩向一邊,

表情嚴肅的帶起了老花眼鏡,把名片拉遠又拉近的看完。

轉過頭用一種犀利的眼神端忘了一下浪子。

「你是楊美麗的兒子!」

浪子當場愣住不動,口齒不清的說著:「你認識我媽?」

這個女人用兩個手指頭加著名片,交還給浪子,

立刻點起一根煙吸了一口吐煙說:

「當年我極力阻止美麗不要嫁給那姓林土財主,

賤人都是耳背!真是孽緣。」

「阿蘭啊!她是在說我嗎?」

嬌姨指著自己的耳朵說著對著子晏的母親問著。

子晏的母親放聲大笑揮手說:「你太敏銳了!」

「對了!你媽還像朵白玫瑰一樣美嗎?」

Rose手托著胸部,調整成一種妖媚的姿態,

刁著煙問用一種比較的語氣問著浪子。

「跟Rose姐的風采一比,有點老氣!」

浪子帶著尊敬的口吻說著。

Rose哼了一聲說:「你這張嘴就跟你老爸一樣油膩!」

現場對這戲劇化你來我往的對話,

又呈現出一陣尷尬,一夥年輕人不知道如何自處坐立難安。

茹嬌姨突然興奮的尖叫說:

Rose趁著這些孩子都在,我們秀一段給他們看,

聽聽年輕人的意見。」

Rose趕緊把煙息掉,調整自己的服裝,扭轉一下頭部。

茹嬌把所有人推向客廳沙發的角落,讓表演範圍擴大,

一群人全部擠在狹窄的一端,有人站上沙發有人坐在地上。

阿蘭搬出了一個推車型的播放音響。

三人女人很有默契的一字排開站定位,背對著大家。

阿蘭用抖著下巴指示子晏按下Play鍵。

原唱 蔡幸娟 問情

作詞:陳樂融 作曲:Iskandar Ismail

春蘭嬌歌舞團翻唱 手語歌表演版

(茹嬌姨先轉頭邊唱遍比手語)

山川載不動太多悲哀 歲月禁不起太長的等待

(蘭花轉身與如嬌旋轉錯位表演手語演唱)

春花最愛向風中搖擺 黃沙偏要將癡和怨掩埋

(茹嬌蘭花一起合唱比著手語)

一世的聰明 情願糊塗 一身的遭遇 向誰訴~Oh

(兩人二部合音)

Rose轉頭飆高音主唱,茹嬌跟蘭花配合手語合音。

愛到不能愛 聚到終須散

繁華過後成~一夢啊

海水永不乾 天也望不穿

紅塵一笑和你共徘徊

表演完後,三個女人個自擺出個人風格的定點POSE。

所有人一臉錯愕。現場被寂靜死寂的氣氛圍繞著。

兩個年紀叫小的年輕人趙又勤跟小鬼,

完全沒有看過這樣富有饒趣的表演,感到新奇與興奮。

雖說猛力的拍手,迴盪在客廳裡怎樣也算是稀疏的掌聲。

其他人一直保持勉強的微笑,強忍著震驚。

三個女人馬上圍成一圈討論。

「這首歌刪掉!」Rose強勢的做出砍頭的手勢。

「看來帶動唱過氣了!」茹嬌姨思索呢喃說著。

「現在年輕人真的很難討好!」阿蘭姐皺著抱怨。

子晏小聲對大家著說:「來!把行李搬上二樓吧!」

浪子跟馬奇使了一個眼神之後說:

「我馬奇要跟回高雄處理一些事情,

你們其他人先住在這吧!」

馬奇打算在離開前對三個婦人打個招呼禮貌地感謝招待,

但是三個人女人繼續討論不停,無視於其他人的存在。

子晏對馬奇乾笑不好意思的說:

「對不起!她們都這樣,習慣就好。」

馬奇善意微笑回應:

「我懂!」

Ryen,你跟我們一起去,到高雄市的大醫院再做檢查,

順便換個藥,這樣恢復比較快!」

馬奇一個順手抓著Ryen的手臂,

一邊說著強制把他帶出大門立即上車。

甜兒在樓上窗戶看著三人上車,口中斥罵著:

「賤貨!老娘沒在怕的!跟我鬥,你吃屎吧!」

一邊用手快速按著手機文字鍵,發傳lineRyen

上面寫著:想我!從這一秒開始好嗎?

Ryen在後座看到訊息,偷偷的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原唱 王心凌 Honey

作詞:廖瑩如 作曲:史萬達

花刁G薩甜兒翻唱 俏皮甜蜜版

Honey Honey Honey Honey(Ryen 馬奇合音)

Honey 你把愛放進我的心裡

關上耳朵我用心在聽 你用愛為我打造貼身耳機

Honey 保持神秘你還是猜中我的心

播放我的心情 滿滿六顆心

往心裡微笑 哭泣 放心會有你

貼著心貼得好近 每分鐘零距離

點一首歌給Honey 甜言蜜語

隔空傳遞加上超多表情 更新彼此最新的秘密

愛要隨身聽 隨時感應

多喜歡你叫Honey 甜言蜜語

在我心裡愛你 . com 寫日記

甜蜜點心 充滿驚奇 都不會膩

讓我往心裡 用心 品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