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刁G 合唱團 6

青春總會想找尋靈魂伴侶soulmate

而年輕的時候夜遊是所有愛情故事的序幕。

 生活還是需要童真的  

 甜兒鼻孔插著衛生紙整個臉腫腫脹脹的。

就整個臉上紅色的狀況來看已經分不清楚是氣紅了臉

還是受傷腫成豬頭臉的紅。

子晏一群人坐在迪迪南洋小吃的餐廳戶外

大家的動作有點僵硬不自然各自小心翼翼說話

一切點餐的行動的默默緩慢的進行。

子晏不時內疚不安的看著甜兒

 兩人之間沉默氣氛讓人發窘。

馬奇信災樂禍的把嘴角揚起裝模作樣的環看四周

叫著 服務人員

「麻煩先送一桶冰塊過來嗎?這位先生非常需要!」

  一邊說著一邊比著甜兒的臉。

然後馬上把剛送過來的酸醋煎魚

夾一塊白肉放在 Ryen的空碗上說著:

「來! 這很好吃是這裡的經典名菜!」

浪子也拿起了筷子夾了蝦醬空心菜

頭低小聲偷笑著扒了一口白飯配著吃

子晏帶著抱歉的口氣對甜兒說:

「我有點你最喜歡的西米露等等就來了!

先吃這個鳳梨炒飯我幫你盛!」

小鬼大喊著:「等等!我先拍照!要傳上FB的。」

馬奇指著甜兒的臉:「這張臉一定很多人按讚!」

甜兒無預警把塞在鼻孔中的衛生紙,很很用力的噴向馬奇

馬奇驚慌失聲的大叫。

「你幹嗎啦!很噁心ㄋㄟ!」

兩坨沾著鼻血的衛生紙不偏不移的射在馬奇身上

趙又勤再也忍不住大笑了出來一夥人也都全笑起來。

浪子舉起杯對著大家說:

「來! 所有不愉快的就在這杯沙瓦下肚之後

讓它過去吧!假期愉快乾杯!」

飽餐了一頓之後大家帶著微醺的心情

吹著微涼清爽的海風後 各自回到房間。

子晏回到飯店就癱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趙又勤轉著電視遙控器到了康熙來了停住。

然後喬一個舒服的姿勢躺在床上一邊笑一邊吃著零食。

甜兒已經洗完澡穿著性感的浴袍

不停的從左邊踱步到右邊

口中噪唸著:

「 不行! 我一定想想辦法!這樣太危險了…,」

子晏跟趙又勤就隨著甜兒的走的方向

一會兒頭轉像向左邊又同時的轉向右邊

完全不理會甜兒兩人死盯盯著電視螢幕看著。

蔡康永陷阱式的發問小S誇張的表演

 節目內容把兩人逗得哈哈大笑。

甜兒看到兩人的蠢樣氣得把遙控器搶過來把電視關掉。

對著兩個人說:

「你們給我打起兩百分的精神 現在Ryen處境非常危險

 你們還有心情笑!」

子晏抿嘴翻了一的白眼。

趙又勤一附不懂用迷糊臉對著甜兒說:

「危險?他們不是在房間休息嗎?」

「你腦子被果汁機打過啦!

馬奇那個賤人跟他睡同一間ㄋㄟ!

一個不小心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來

那個賤人向來手段陰毒 吃人不吐骨頭

Ryen的身體今晚一定會被他蹂躪摧殘的。」

甜兒沈浸在自我恐慌的世界不停的碎念著。

「不行! 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的soulmate 

死在那個賤人的手裡 我一定要採取行動!」

子晏大笑著說:

「什麼mate?你才見過他兩次他就是你的靈魂伴侶!」

甜兒一個彈跳靠近子晏身旁表情認真的說:

「我的Ryen 說他相信這世間上有靈魂伴侶的他尋找過。

我想那一定是我從我第一眼看到他

就覺得我們前世有緣 從未走遠。」

 趙又勤表情顯露出困惑 側著頭一直發想著:

「這些話好熟好像在哪聽過?」

子晏把遙控器搶過來打開電視的說:

「王菲唱的傳奇啦! 別裡他我們繼續看電視!」

 「張子晏! 鬼點子最多現在~我命令你幫我想個方法

幫我把果郡王轉世的soulmate搶過來!Right  now!」

子晏跟趙又勤繼續看著電視對於小S的搞笑

兩人已經笑到拍著床單枕頭

完全沒把甜兒剛剛那段話聽進去。

 甜兒憤怒的把電視的插頭拔了。

「你幹嗎啦!」兩人驚訝大叫。

甜兒比著自己的臉凶狠堅定的對子晏說:

「你把我臉搞成這樣 我還沒找你算帳一句話幫不幫!」

子晏心虛的把頭撇過去開始忍真的想著

甜兒把椅子搬到電視插座孔旁邊對著兩個人說:

「快想!不準看電視還有不準睡覺!」

趙又勤偷偷把手機挪到身邊 開始想下載康熙來了。

甜兒玩弄著自己的手指頭  清理手指頭的海沙

頭也沒抬起來的對趙又勤說:

「熊寶寶你敢再給我動一下

信不信你的手機下一秒就在海中央我臂力很強喔!」

子晏對著趙又勤做了一個不要輕易嘗試的表情。

「啊! 甜兒! 我想到了!」

甜兒優雅高傲起身把電視插頭插上

轉身後賢淑微笑的對子晏說:

「乖! 說吧~你想到了什麼?」

「我們去騎摩托夜遊!」

這回換甜兒跟趙又勤傻住。

甜兒隨即回神過來說:

「對~果然妙! 那個賤人心壞一定怕鬼把他嚇破膽

這樣我就可以對Ryen哈哈哈哈哈!

噯呦~羞死了我怎麼越想越骯髒!」

甜兒含羞著把雙手貼著自己的臉頰開心的在房間轉圈。

「你是不是下午把他打傻了!」趙又勤用手肘推著子晏說。

子晏對著熊寶寶比出噓不要再說的手勢。

趙又勤認真又害怕的子晏說:「我…也怕鬼啊!」

七人租了四台摩托車,

子晏把另一個房間的四人當作騎士,

子晏叫四台的主人拔出車鑰匙丟在安全帽裡,

由他們三人抽,抽中誰的車,誰就被搭載。

熊寶寶先抽,然後插入鑰匙孔,

試看那一台車可以發動,小鬼那台車發動了,兩人為一組。

安全帽只剩三把鑰匙了,

甜兒呼口氣,仰起頭顯示不作弊的姿態,

慢慢地伸手靠近其中一把鑰匙,緩緩要拿起來。

子晏打個噴嚏,把帽子與鑰匙不小心摔在地上。

隨手撿起一把交給甜兒說:

「對不起你剛剛抽到著是這隻!」

甜兒先是試試馬奇那台,不能發動。

然後試試浪子的機車,也不能動。

「老天爺顯靈啦!」

甜兒一個使勁,跳上Ryen的摩托車,

後座面環抱Ryen腰,一手穿過Ryen手,

轉動鑰匙用力壓著電子引擎按鈕,發動了。

摩托車發出低沉轟轟聲。

只剩最後兩把,子晏抽了一把,試試馬奇的機車沒有反應。

就把安全帽與最後一把鑰匙全交給馬奇一個人。

浪子把子晏手上鑰匙搶了過去,專業的插上洞孔,發動引擎。

子晏在後座把安全扣鉤上,抓著浪子肩膀指示可以出發了。

兩人加速囂狂往前騎去,浪子小聲地對著子晏說:

「這種高中時期的伎倆,你們倆還演這樣久。」

「報恩是一種美德。」子晏竊笑著。

馬奇一個人發動引擎不甘心的抱怨:「一定有作弊!」

 

原唱 蔡依林 愛情36計

作詞:胡如虹

作曲:Kotecha Savan/Andrew Marcus Frampton/Wayne Wilki

花刁G 薩甜兒翻唱 迷情誘惑版

Da La Da Da La Da La Da Da La (子晏趙又勤合音)

是誰說的漂亮女生沒大腦 只懂得愛美和傻笑

你看你說話的表情多麼地驕傲 

難道不怕我 say sorry get out

是誰開始先出招 沒什麼大不了

見招拆招才重要 敢愛就不要跑

愛情36計 就像一場遊戲 我要自己掌握遙控器

愛情36計 要隨時保持魅力 才能得分不被判出局

不必說你和她的關係 不用故弄玄虛 故意裝神秘

Da La Da Da La Da La Da Da La (子晏趙又勤合音)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了青蛙石旁的青年活動中心。

機車隨意的停放在大門口外,甜兒主動挽著Ryen的手

沿著奇型怪石海岸走去欣喜甜蜜的有說有笑往前大步走

沒多久兩人就消失在黑暗中  

馬奇慌忙胡亂地把機車住,緊跟隨加快腳步往前追趕找尋

子晏與浪子還有趙又勤小鬼自然成了一個小團隊

小鬼驚奇的呼喊著:

「原來夜晚的海浪是有節奏!」

浪子指著閃著點點的星空對著小鬼說:

「我在這種環境長大的。」

「好美好浪漫啊!」小鬼第一次見到這樣景色興奮異常。

一路上趙又勤發出緊張粗重的呼吸聲

「 我們可以往回走了嗎?」

子晏放慢腳步讓自己退在三人的後方

享受的這個靜謐的夜晚。

夜裡的海浪聲有一種穩定的節奏有種安慰靈魂的感覺

再沒有光害在皎潔明月的星空裡

繁星點點微弱閃耀在無邊無雲的上空

黃暈的月光釋放出溫柔舒適的氛圍

滲透在這些林投樹園裡

海風的氣味散發有一種虔誠香氣

整條木質的道路上充滿了愛與寂靜。

原唱 楊乃文星星堆滿天

作詞:林暐哲作曲:林暐哲

花刁G張子晏翻唱夜風搖滾版

好的時候 你是真的對我非常好 吵的時候 你也真是狠得不得了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那是一種什麼味道 

能不能愛就好 別吵

你說我太需要浪漫 你很受不了 

我說你太捻花惹草 我也快瘋掉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說不出那是種什麼味道

沒有我的日子 你好不好 我好無聊

星星堆滿天 也不能比月圓

在我心裏面 有那麼一點 對愛的固執 

和對愛你的堅持

星星堆滿天 我還是最愛月圓

我中你的毒 我中你的邪 我無藥可解 

我為愛付出一切La La La La La

浪子偷回頭觀察著子晏

看著默默不語的子晏,正沈溺在私人世界裡

小鬼看著星光不疾不徐的說:

「在這樣的夜色裡,他有種傻傻的美,對不對!」

浪子聽到回神,不好意思的轉移視線。

突然趙又勤對著他們大叫說:「有鬼!」

快速躲在兩人的中間嚇的閉上眼睛。

子晏聽到聲音趕了過來說:

「熊寶寶 !不怕!人啊~最愛裝神弄鬼!」

「剛剛有冰涼的手摸了我的腳嚇死我了!就在前面!」

子晏聽完露出頑皮古靈精怪的笑容。

「是喔! 好那我…就幫你抓鬼!」

一個飛快的箭步就往前跑去

一隻手從樹林生出來跩著子晏肩膀

子晏一個反手扣住了對方的手腕狠狠一用力一轉

在安靜的夜裡聽到一聲清脆的 咯達一聲!

「啊~啊~啊~啊~啊!」Ryen痛到哇哇大叫。

 

原唱 王菲 精彩

作詞:王菲 作曲:張亞東/王菲

花刁G Ryen 翻唱 電音搖滾尖叫版

最好有心理準備 拯救靈魂的枯萎

你和我還有機會 撥亂反正 弄清是非

你渴望 我期待 美好燦爛的未來

不完美 也要精彩 

可怎麼做的說的想的要的不止那麼多

每一刻都存在 不一樣的精彩 哎哎哎哎哎

每一刻都存在 不一樣的精彩 哎哎哎哎哎

 

 

一群人在混亂又慌張的狀態下,

騎著摩托車把Ryen送進墾丁大街後巷的中醫打骨診所。

子晏一進門見到中醫師傅尷尬的笑了一下。

對著他說:

「你…快幫幫他!」

中醫師傅先是一愣看著子晏立即回神過來

眼光掃了大家一遍。

馬上拿出一塊布往Ryen的嘴巴塞住對著他說:

「再忍一下!」

出力握著Ryen手掌與手腕處

一個手勁一推就把Ryen的手裝回原來的樣子。

Ryen痛到眼淚飆出來大叫一聲

白巾布從他的口中掉了出來。

Ryen已經痛半昏噘過去的狀態  

甜兒一直低著頭眼眶紅紅的心疼看著。

馬奇被這幕嚇到一直哭對著子晏跟甜兒大罵:

「你們倆幹得好!好好的人被你整成這樣

要是他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做鬼都不會放過你們!」

中醫師傅對著浪子問:

「現在是在演哪一齣?」

浪子冷冷回著中醫師傅的說:「打鬼救夫!」

「子晏都沒變!我教他的擒拿術他都沒有忘!」

中醫師傅邊擦去手中的藥膏邊說。

浪子點起一根菸,吐了一口菸對著中醫師傅說:

「你傷過他的心對不對?」

中醫師傅笑了出來:「好啦!都過去了不是嗎!」

做了一個動作暗示浪子給他一支菸浪子幫他點起菸

中醫師傅抽了一口菸說:

「不犯錯! 怎麼會知道自己曾經擁有青春呢!」

兩人對看了一眼相視後各有體悟的微笑。

Ryen用微弱的聲音呻吟著,

在一群人細心呵護陪著下,回飯店養病休息。

臨走前中醫師傅把子晏叫住:

「這止痛藥給被著如果他痛到睡不著的話!」

「這多少錢?」子晏拿出皮夾掏出千元。

「不用了我欠你的。」

中醫師傅把錢推回去

緊緊握著子晏的手,眼神哀怨乞求的說。

 

原唱 林曉培 心動

作詞:林夕 作曲:黃韻玲

花刁G 林國強(中醫師)翻唱 深情原曲版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哦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子晏用一種抽離疏遠的眼神回望著,

輕柔微笑點頭後把手使一點力氣的收回。

 

原唱 萬芳 新不了情

作詞:黃鬱 作曲:鮑比達

花刁G 張子晏翻唱 抒情原曲版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暮與朝朝

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 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膫

緣難了 情難了

 

子晏轉身離開前還是放了一千元在桌上。

到了門口回頭說:

「阿國謝謝!保重!」

中醫師傅阿國愁著眉,不捨看著子晏的背影

子晏像失焦的鏡頭一樣淡出消失在窄小街道巷口裡。

忽然小鬼返回來站立中醫診所的門口。

「我可以跟你喝一杯嗎?」小鬼表情堅定態度傲然的說。

「好啊!我這邊剛好有泡好的藥酒你隨便坐吧!」

阿國把放在中醫藥櫃後面,看似珍貴人蔘酒拿了出來。

動作小心翼翼呵護備至的為兩人各道上一杯8分滿的酒。

阿國主動的舉杯一口乾了。

小鬼也不甘示弱得一口飲盡表情做出有點辣嗆的樣子。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阿國微笑禮貌地問。

「小鬼!」

阿國又緩緩的倒了第二杯啜了一口:

「你想知道什麼?」

「你跟子晏的故事!」小鬼理直氣壯的說著

「你們這個世代的小孩,會喜歡聽老人說故事?」

阿國懷疑看著小鬼。

「我好奇!而且我22歲了!」

「靠!1992年生的啊!那年我才剛上台北!」

阿國先是驚訝的看著小鬼,然後情緒鎮定回來,

淡淡的嘆了口氣臉上開始出現回想表情

眼神變的恍惚又慢慢轉換成心下不安的面容

手握著杯子停住片刻索性把杯子移開拿起了人蔘酒瓶

冷不防的咕嚕咕嚕大灌了一口臉上透出苦澀的表情。

肢體動作生硬僵化表情停滯低著頭看著桌面

接著又拿起了酒瓶準備再狠狠在灌上一口。

「不要再喝了!」

小鬼把酒瓶搶過來大聲的喝止。

阿國嚥一嚥口水停頓動作靜定片刻後欲言又止的說:

「再讓我喝吧!不夠醉苦說不出來!」

小鬼急躁不奈煩的把酒遞了過去。

阿國接起酒在喝上之前說著:

「失去晏兒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說完就把酒死命的倒入嘴裡。

酒只喝到剩1/3阿國緩慢的放下酒瓶。

「那年,子晏剛退伍沒多久我剛從醫學院畢業

我爸爸是他們廣告設計公司的大客戶

他第一次提案自信笑容燦爛的樣子到現在我都忘不掉。

這個案子順利的完成之後我藉由感謝他之便

請他來我家做客當天晚上我們就深深的愛上了對方。

就這樣我們的愛在炎熱的夏天裡

肆無忌憚的攤在陽光下鮮活的愛著

那是一段幸福甜美的暑假。」

「傍晚烏雲一片片很快很快的飄著,夜晚裡沒有星星。

事情好像是發生在颱風要來前一晚

我開車帶著他要一起回家

在路上接到我爸爸憤怒咆哮的電話

我爸預警的去了我家發現了我們兩親密的照片

父親是一個傳統保守又固執易怒的人

是絕對不能接受自己唯一獨生子愛上男人的

我嚇的把車子停在路邊我不敢回家。

我發抖握著方向哭得像孩子一樣。」

著對子晏說:

「怎麼辦?我犯錯了!我爸爸會打死我的!」

子晏困惑的說:「我們的愛怎麼會個錯呢?」

我嚇到語無倫次氣急敗壞的對著子晏大吼著:

「你不懂!你又不了解我爸不順著他的意思都全是錯!」

「我記得當時子晏也陪著我落下眼淚。

後來我才明白他的淚跟我是不一樣的。」

他帶著覺悟的微笑溫柔說:

「全推給我都是我的錯!帶我回去!

我親自跟你爸爸說是我色誘你纏著你,威脅你

一個人錯總比兩個人死路一條來的好

你繼續當個無辜的孩子,在你爸的眼中,你永遠是對的!」

子晏用一種無比堅定無懼的表情看著我。

「我傻了我做了不應該做的蠢事說了這麼沒人性的話!」

阿國說完這句話默默地落下淚來。

「後來呢?」小鬼不敢置信的問。

「後來,我軟弱又自私的接受這個建議

回到我家子晏說完這個謊話後被我爸爸刮了一個耳光。」

對著他大罵:「你這個妖孽!」

「我爸還不放過他到他公司告狀逼著他老闆把他解雇

就從他被迫離職的那天起我再也沒有子晏的消息

那一刻我體驗到心空掉是什麼樣的感覺!」

「子晏走了我心臟打出的血液再也無法溫暖我的全身!」

小鬼咬著下嘴唇久久說不出話來。

只能看著憂鬱悲傷的阿國一直不停的哭泣著

兩人之間的沉悶的對坐著

小鬼漸漸回神對著阿國說:「謝謝你告訴我這個故事!」

「一個人如果連道歉的機會都沒有,是多可怕的懲罰!」

說完阿國就抱頭痛哭淒厲的聲音裡帶無盡悔恨。

小鬼起身對著他說:

「子晏根本不需要你的道歉因為他學會了原諒。」

小鬼說完就快速的離開了這家中醫診所

在鄉間的黑暗的巷道裡點起一根菸

把手舉起來把那微弱香菸的火心放在滿滿的星空裡。

想像著年輕的子晏,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淋著雨,

在漆黑無人的巷口轉角,表情堅毅的抹掉臉上水滴。

 

原唱 張玉華 原諒

作詞:徐世珍 作曲:Kiroro

花刁G 袁小鬼翻唱 雨聲吉他版

原諒~把你帶走的雨天 在突然醒來的黑夜 

發現我終於沒有再流淚

原諒~被你帶走的永遠 時鐘就快要走到明天 

痛會隨著時間好一點

那些日子你會不會捨不得 思念就像關不緊的門 

空氣裡有幸福的灰塵

否則為何閉上眼睛的時候 那麼疼

誰都別說 讓我一個人躲一躲 

你的承諾 我竟沒懷疑過

反反覆覆 要不是當初的溫柔 

畢竟是我愛的人 我能夠怪你什麼

原諒把你帶走的雨天 

在漸漸模糊的窗前 每個人最後都要說再見

原諒被你帶走的永遠 

微笑著容易過一天 也許是我已經老了一點

 

「傻成這樣?張子晏你是怎麼辦到的?」

小鬼把煙熄掉發動引擎,

吹著帶著涼氣的海風,一個人騎摩托車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