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刁G合唱團5

 

子晏下定決心按下他人生的暫停鍵。

(一個手指頭,按鈕I phone5,MP3的暫停鍵。)

他跟公司請求離職, 離開詭譎多變的演藝傳播圈。

(子晏只有寫幾個字:“老子不子幹了”! 

游標滑動到發送Email的畫面。)

他知道這一切只有瞬間暫停,才能找回他自己。

背景音樂襯托著。

快樂的樂團  

原唱陳綺貞讓我想一想

作詞:陳綺貞作曲:陳綺貞

花刁G薩甜兒趙又勤張子晏翻唱合唱清新吉他版

(薩甜兒)

漫步在荒原 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

有陽光 有流水 還有微風吹

(趙又勤)

該如何面對 這未知的一切 讓自己的思緒沈澱

隨著天色的改變 心情的外衣也要多加一件

(張子晏)

這些對 那些好 我想追 我想逃 其實我也害怕

可不可以就這樣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時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三人一起合唱)

隔著玻璃窗 我早已沈醉在藍色的街

有寂寞 有笑語 還有看不見的雪

該如何整理 這忙亂的城市 還有我的心事

躲在十二月熱鬧的夜 我只要一個人 安安靜靜地

什麼對 什麼好 不要問 不要猜

不要太靠近我 可不可以勇敢地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空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子晏為了生存極盡討好一切,讓自己來看起完美健康。

他的個性已經沒有他剛來台北的單純了。

他變得很假,喜歡死死的把職業微笑掛在臉上。

(他經過的大轎車濺了一褲子污水,還還繼續假笑著。)

他的心,在這人來人往的城市中被踐踏的傷痕累累。

(他心愛的充氣玩具黃色小鴨,  在紅綠的斑馬線上,

    被來往的車輪踩著發出吱吱的聲音,

子晏趴著對面馬路上大叫著:不…!)

他對人生感到乏味了,目標變得模糊不清晰了。

(他幾乎每天戴的灰紫色的美瞳上班。)

他已經迷失的開始說出違心之論,

連自己都不知道這些靈機一動的謊話打哪來的,

(對著老闆長得很醜的在大哭小孩說: 

   你好乖!你好漂亮啊!)

對自己犯下一而再再而三的錯事, 厭倦到了極點。

(打電話說謊退通告。騙老闆娘說老闆陪主持人開會 不能接

電話, 其實是去接小三下班。)

他厭煩了說謊,需要暫停。

這個按鈕一定要自己勇敢猛力地按下。

如何瀟灑的拋棄一切,是他這輩子最怕最不捨的課題,

因為他擁有太多了。

(在陽台燒過往男友的照與衣服有一大箱,卻被鄰居檢舉,

 警察到現場對著子晏破口大罵,開罰單警告!)

回憶已經把他的腦子塞滿了,

神經結快速結合已經出現當機短路現象,

過往沈重的包袱已經把他變得駝背,無法坦挺直地走路。  

思想開始遲鈍難發揮創造力,身子開始僵硬沒有了節奏。

連他最愛的音樂,漸漸無法讓他快樂起來。

他打算給自己一個假期,回屏東老家找回愛的初衷。

(家裡的門鈴大響,

整個人像辛曉琪唱領悟的造型  裹著棉被,起身去開門。)

 「將啷! 親愛的~愛的巴士要為你出發了囉!」

甜兒穿的夏威夷的花襯衫,

緊繃短牛仔褲,粉紅色的海灘夾角拖鞋,

頭上掛著有鑲鑽的名牌太陽眼鏡 ,

擺著POSE 對著開門的子晏大笑說。

兩人對峙了一會兒,甜兒在門口大叫:

「阿娘喂!你被強暴了嗎?我看看,屁股有沒有受傷!」

子晏一副懶得理他表情,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轉身回到屋內那單人房間的雙人床上躺著。

甜兒發出吼聲:

「你給我起來! 是你自己說要一起先去墾丁渡假,

順道開車去你家住兩天!」

「我讓你們去我家嗎?詏!我頭好痛!」

子晏眼睛閉著雙手摀著耳朵,表情痛苦的說。

「你昨天晚上跟我們喝酒說的啊!」 

甜兒開心在轉圈地說。

 「我快不行!改天吧!」子晏耍賴慵懶的說。

「你~給~我~起~來~!」

甜兒把子晏身上的棉被硬扯了拉下來,

子晏穿著內褲,保持著原來的姿勢一動也不動的裝死著。

 「哇!你好白啊!」

突然一個熟習又陌生的年輕娃兒聲音出現。

子晏馬上談跳起來說:

「他怎麼來了!棉被還我!」

子晏神速的搶過棉被,用手指著小鬼。

小鬼帶著微笑揮手跟子晏打招呼。

甜兒一附不解的表情的看著子晏說:

「你認識他?他跟浪子是一夥的。」

子晏整個大醒過來,對著甜兒大喊:

「浪子呢?」子晏慌張的在床上找著背心短褲。

 「我們的車樓下等你!」

小鬼邊說邊拿起塞在床腳的居家短褲給子晏。

「昨晚喝完把你扛回家後,

我打電話給浪子說我們要去渡假,

他說他也要回一趟高雄,所以就順道約好了一起去玩!」

甜兒一邊甩著沖泡式三合一咖啡,

 用牙齒咬住小角用力一撕,

按熱水器灌滿整杯,使用棒子攪一攪,

 邊走過來端給坐在床邊的子晏,
一口氣說了這番一連串的話。

子晏自然的接手後說:「跟屁蟲!」

小鬼笑的詭異的說:「你說的是浪子吧!」

「這都不是重點!Ryen跟我們一起去渡假ㄋㄟ,

我已經跟他約在你家路口的加油站,兩台車一起出發去,

  你喝完咖啡,我們就殺到墾丁海攤上陽光海水裡, 

喔耶一下!」

子晏邊喝著咖啡邊無意識地問:

「你現在像鱉一樣,咬著我死不放就對了!」

 「熊寶寶也要去!你家夠睡嗎?」甜兒認真的問著。

  子晏撲出一口的咖啡。

「做夢!我家不就整個被你們鬧翻了!」

 「你啊! 就是性子太倔,真的需要好好磨一磨,

乖~ 衣服穿上了就出門 ,行李昨晚我都幫你收好了,

這件事情由不得你任性,

你媽媽皇太后已經知道你要回去了!」

甜兒優雅的把子晏手上咖啡接過手來,

把剩下的咖啡倒進洗碗槽裡,

轉開水龍頭沖掉,把杯子放好,

轉身然後表情嚴厲地看著子晏。

 子晏不敢相信這一切來得如此突然,

對於甜兒把一切安排的仔細妥當,露出不可置信驚訝表情。

 「你還傻在那邊幹嗎?GO~GO~GO!

三分鐘後留下集合!」

說完就幫子晏拖著行李箱, 一同與小鬼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子晏對著甜兒背後,比著中指。

甜兒頭也有沒回的說:

「有本事去跟別的男人幹 ,我可對你沒性趣!

你只剩兩分鐘樓下集合!」

得意的消失在長廊。

 

趙有勤跟甜兒還有子晏坐在同一台修旅車。

「賤~人~!」

甜兒邊開車邊咬牙切齒地說出這兩個字。

子晏坐在右駕駛座,靠著右邊門把,

表情呆滯按著太陽穴,不理睬甜兒的抱怨。

「都是你!托拖拉拉的,

讓馬奇這個賤人有機會上Ryen的車,

還給我坐在他旁邊, 這不是要活活把我氣死嗎!」

子晏露出不舒服的表情說:

「是Ryen自己約他的,你怪我幹嘛!妖精團全到齊了!」

趕緊轉頭,對著正在認真吃御飯團趙又勤說:

「快把你的塑膠帶給我, 我要吐了!」

趙又勤慌張地把塑膠帶給了子晏,

子晏接過手後, 厄一聲, 吐了一大袋咖啡色的液體。

「哎呀!你小心點,別把我車子用髒了!」

趙又勤急忙地說:

「你靠邊停車, 子晏快不行了!讓他休息一下!」

 「不行!我要緊跟著他們後面。盯死他們!

把窗戶打開,把吐出來的髒東西丟出去!」

甜兒表情堅定看著前方的道路,

雙手緊握著方向盤, 死緊跟隨著前方那台修旅車,

對於這車內發生的一切,不慌不忙的指揮命令的說。

 子晏按下車窗,一個順手使勁,

一大袋的噁心發臭液體往窗外丟去。

趙又勤大叫: 「你們好沒公德心喔!」

子晏跟甜兒一口同聲對著後面大吼:

「哭餓啊!」(台語)

趙又勤嚇到把御飯團最後一口吞下。

 

原唱孫燕姿 第一天

作詞:阿信 作曲:五月天/Fir

花刁G 全體一起大合唱版

你很搞笑 你很奇怪 你頭髮很亂

有的時候 你 又突然為我的事情變得很勇敢

這麼說來 很不單純 你陪我看海

海那麼藍 我 又好像不應該把你想得有點壞

壞的是我 發現不知不覺 不見到你不是很習慣

你的眼神裡 好像也期待 期待 不一樣的未來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 永遠 那麼 燦爛

(馬奇聲樂唱法)

藍色的海 海上的雲 雲的那端 不轉彎 

(全體大合唱)到未來

你說活在明天 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 會不會太快 未來 第一天要展開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

永遠那麼燦爛 永遠那麼燦爛 永遠那麼燦爛

First day first day first day first day first day

Today everyday first day Ha Ha Ha(全體一起大笑)

 

過了五個小時左右,終於到了預定的華泰瑞宛墾丁賓館。

一行人浩浩蕩蕩聚在一樓Hotel lobby,

等著分配房間置放行李,

服務人員親切認真查詢定位後, 表情嚴肅抱歉地說:

「不好意思我們只剩兩間,是瑞苑套房!」

浪子往前站一步說話,

「先訂了! 兩天一夜,其它我們自己想辦法!」

服務人員很開心地說:

「好的!刷卡還是現金,登記誰的大名…?」

「林衛澤 !刷我的卡,謝謝!」

浪子拉開自己LV拉練長型皮夾,拿出他的黑卡。

甜兒嘟嘴裝可愛的對浪子說:

「你好好喔! 那我要跟Ryen睡同一個房間,可以嗎!」

浪子冷淡故意的說:

「來的時候,誰座的車就睡同房。」

甜兒臉馬上垮下來 ,翻了一個白眼,

二話不說拖著自己的行李往房間方向走去。

子晏虛弱的拖著行李跟著甜兒一同走去, 

趙又勤還在為大廳的美景看著傻笑出神。 

兩隊人馬先各自回房間放好行李,

雙方約好下午兩點lobby準時出現,要去小白沙海灘玩水。

到了小白沙海灘,

太陽火熱的暈出強烈的光圈,身子很快就燙了起來,

有些人已經先進海水泡著腳,享受著沁涼穿透全身的感覺。

 甜兒穿著桃粉紅色的泳褲,  挺著45寸的大胸部,  

戴著粗框大墨鏡,慢步坦帥的走向海灘,

 帥氣的打開防曬油往自己巨大胸部塗上,

露出雪白的牙齒綻放微笑 ,身上閃耀著金黃色油光,

然後把防曬油交給的Ryen, 指著自己的背後甜美的說:

「可以幫我嗎?」

Ryen 大方地拿起防曬油,觸碰著甜兒彈嫩的肌膚,

認真仔細的均勻地塗抹著,雙手在甜兒後背滑動著,

時而不小心還會碰到他的小奶頭。

甜兒發出~喔~的一聲。

「記得!腰部也要擦到!」 甜兒輕聲細語地說著。

Ryen  發出喘息的低沈的聲音:

「嗯!我會的!」

說完手就順勢往下方滑下去,到了股溝的部分,

手掌來回的游走,輕彈捏柔著。

原唱 李玟 好心情

作詞:姚謙 作曲:季龍祥

花刁G 薩甜兒 Ryen翻唱 夏日性感版

(兩人合唱)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不用暖身就會開心

因為眼睛耳朵都有了默契 你知道我有多麼瞭解你

有你就有好心情 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想法感受都有了感應 每個眼神都變成了動力

(Ryen)如果愛情會讓人脆弱無力 朋友卻可以讓人恢復元氣

(甜兒)不用懷疑 你就是有這種魔力

我知道 是上天安排我們在這時刻相遇在一起

(Ryen)我們都被祝福 常常有好心情 Oh yeah

(兩人合唱)

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不用暖身就會開心 因為眼睛耳朵都有了默契

你知道我有多麼瞭解你

有你就有好心情 像夏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想法感受都有了感應 每個眼神都變成了動力

 

「夠了!!」馬奇大聲的尖叫。

馬奇穿著扶桑花色系的海灘短褲,   

乾瘦的雙手抱著胸口對著他們兩個說:

「你們在拍A片嗎? 低級!」

子晏跟趙又勤還有浪子小鬼, 四人躲在大陽傘下看到傻眼,

子晏小聲的跟趙又勤說:「這場,甜兒贏定了!」

趙又勤小聲回應說:「 出手真重! 算是致命一擊大絕招了!」

浪子說:「快把他們兩個掰開,不然真的會出人命!」

小鬼雙手拖著下巴竊笑說:

「我也要去喀一腳!」

趙又勤態度極為擔憂地對小鬼說:「危險,別去!」

「來~我們來玩沙灘排球!」

小鬼跳起來,說衝過去牽著馬奇說。

「你是帶他來亂的嗎?」子晏責備浪子說著。

甜兒起身驕傲有自信地說:

「我以前是排球校對的。

來! 我跟Ryen一組 。子晏跟浪子默契最好,你們一組。

熊寶寶跟小鬼看身材就知道是遜腳,

在一邊加油打氣就行了!剩下沒事的,去海水泡一泡。」

甜兒用女王命令式的口氣說完後,

灑脫地拍拍小桃紅泳褲上的沙子, 牽著Ryen的手,

兩人有說有笑的緩緩走進排球場,

一進入場內,

甜兒就專業的擺好出一付要大開殺戒的姿勢,準備就位。

馬奇氣的往海水方向衝喊著:「 無聊!」

一個躍身跳入海水裡。

馬奇進入海面的時候, 彷彿有發出“嗤”的一聲,

就像燒紅的鐵棒,瞬間丟進水裡會冒出濃煙一樣。

 

子晏發球,第一球就得分,Ryen撲身後沒救到球。

甜兒心疼看著Ryen,親柔的扶起他說:「 沒事吧!」

然後狠狠地瞪了一下子晏。

馬奇佇立在海水中,看到這一幕,氣的一直拍打著海水。

子晏跟浪子因為得分成功,高興地抱在一起,

小鬼把太陽眼鏡拿起來掛在頭上,瞇著眼瞪著兩個人。

兩人尷尬了一下,又回到原隊形,一左一右。

子晏再度發球 , 被甜兒救起, Ryen一個起身彈跳,  

攻勢猛烈的殺球!

浪子上網反拍,球被檔了回去, 浪子大叫YES。

 趙又勤當裁判,發出嗶的一聲, 比著子晏這隊得分。

甜兒又再度狠狠蹬了趙又勤一眼 ,

發出喝一聲,表現出持續的強勁力氣,

雙方準備又再度交手。

 子晏冷靜沈著地把球放在手上,蹲著身體,看著前方,

對甜兒露出一個得意又陰險的笑容。

把球高高拋起,發球!

Ryen動作迅速的接起球來輕輕拋高,準備讓甜兒發揮,

甜兒起身彈跳成C型, 手掌出力啪的一聲!

 快速左側殺球!

浪子死命地救起作球彈高,

子晏用出吃奶的力量狠勁的回敬…

直擊殺球!

球往Ryen的方向飛去,

 Ryen準備迎擊這個級數高火力強勁的一球,

甜兒飛跳衝過飛欄住球。

乓!就這樣…

甜兒的臉 紮實地擋住了球,比賽結束。

甜兒流了一鼻子血  躺在沙攤上, 大家忙成一團 ,

馬奇在佇立在海水中間,開心拍打著浪花。

 

原唱 徐懷鈺 妙妙妙

作詞:余光中 作曲:Cheon Seong Ill

花刁G 薩甜兒翻唱 掌聲和音版

La La La DaDaDa 嚕嚕啦啦 嚕嚕啦啦 這感覺就是

妙妙妙 我想叫叫叫 整個世界只聽見我的心在跳

路人不重要 小狗汪汪叫 還在傻笑忘記你已經走掉

周圍出現好多的氣泡 裡面寫著我的感覺 

就是 妙妙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