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這一夜,我們都來上海聽遺落的故事。

牡羊女王 拷貝  

小倩專注思索地看著手機微信的回應。

等了許久才出現幾行字:

「吃飯不去了,你還有錢嗎?」

小倩抿著嘴痛苦的眨眼,沮喪的把手機隨性丟在桌上。

用手揉捏了一下眉心,

移動椅子拿起在書櫃旁邊的CHANEL當季黑色菱格包,

從裡面掏出同系列經典康朋菱格紋拉練長皮夾,

打開後,一張一張數著人民幣,裡面只有三張百元。

其他是一張50元與兩張20元鈔票。

趕緊把硬幣零錢全部倒出來急躁的數著,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

小倩先表情呆滯,然後噸了一下恢復正常坐姿,

轉換表情後拿起電話。

「喂!小鳳可以啊!我們去東北人餐廳,

你跟師傅說徐匯區中山南路靠近楓林路。等等

小倩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把零錢掃進皮包裡,

動作利落地穿上高跟鞋,打開門獨立的辦公室門後,

對著櫃台小妹喊著:「外套拿來!」

隨後轉回電話這頭說著:

「哈!傳地址沒用啦,很多司機看不懂繁體。

上車後把電話交給司機。我現在出發跟你們會合。」

掛上電話把手機帥氣的丟進包包,

櫃檯小妹畢恭畢敬的把她穿起毛絨連身大衣。

調正自己的脖子上的圍巾,

表情冷峻拉著高分貝的音量對著辦公司的人喊著:

「別偷懶!繼續幹活!」

然後利落的把包包背上肩,

甩著頭髮踏著傲氣的步伐走出辦公樓層。

到了大樓門口旁進了提款機密閉式門內按了密碼。

冰冷的電腦口令指示需要提款的金額,

按了2000元兩次後,顯示餘額剩下1000,停止的動作。

小倩吞嚥口水後,把提款卡取出放進皮夾裡。

上海正在下著冷雨,溫度10度左右。

在繁華短窄南京西路隨處可見大型的巨型海報,

小倩站在的霓紅街道上用力的揮手。

這時段剛好遇到出租車換班的尖峰時間,

很多空車漠視路邊顧客的需求奔馳呼嘯而過。

小倩把手放下時唸著:「幹!」

雙手插進大衣外套的口袋,吐出的二氧化碳瞬間變成白煙。

快步的走到南京西路上的公車站牌樓停下來,

縮著脖子默默地等著公車。

20分鐘後小倩穿越高架橋車道,把包包放在頭上擋雨,

匆忙地跑著進到東北人餐廳,在門口詢問一下櫃台,

點頭出不出聲的往裡面走去。

一眼就看到小鳳跟Apple坐在炕上正在看著菜單。

鐵妹旁邊坐著一位打扮老城的年輕人,兩人正在嬉鬧著。

「我們在這邊!」小鳳殷切喊著挪出位子給小倩坐下。

「好久喔?快餓死了!」鐵妹笑嘻嘻說著。

小倩脫掉大衣帶著笑臉回應說:「塞車!」

「對!這時兒挺不好叫車。

還好我堅持開車載Tiffany過來,免得她吹風受凍的。」

陌生男子嘻皮笑臉加上溫柔捲舌音說著。

「你人好好喔!貼心耶!」

鐵妹歪著頭笑臉盈盈看著男子。

小倩坐下與跟小鳳Apple同一方位,

靜默無言地看著這兩人的打情罵俏。

「你們點菜了嗎?這裡上菜超慢。」

小倩一付懶得搭理的表情,晃著頭問候小鳳。

小鳳也回神害羞的望回菜單,然後怯弱的看著女兒說:

「你想吃什麼?」

Apple翻動了菜單後說:「這裡的菜感覺好恐怖!」

小倩噗哧一笑拿起菜單說著:

「你媽可是東北大妞呢!這家店全是她家鄉的道地菜,

應該吃看看,我來幫你們點!服務員!」

小鳳點頭微笑感謝小倩的協助。

「我不算是東北人?我爸是湖南人!」Apple嘟著嘴說。

「俊哥哥湖南人是不是都很花心啊!」

鐵妹順著話題帶著傻氣認真的問著身旁的男士。

「只是要男人都花心!哈哈哈!」男人豪氣的放聲大笑。

鐵妹也跟著一起笑呵呵的晃著:「說的好棒喔!」

小鳳不由自主的低下頭,Apple帶著怒氣望向兩人。

小倩狠狠的瞪著鐵妹對站在身邊的服務員說:

「快來一盤大骨棒,塞住這蠢女人的嘴!」

鐵妹察覺失言慌忙停住笑聲,瞬間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乾咳了幾聲調整音量說:

「俊哥哥,聽說北京人酒量很好都喝二鍋頭?」

「服務員我要一瓶紅星!」這位男人豪爽的喊著。

女服務員帶著北方口音中氣十足的說著:

「咱們這只有哈爾濱啤酒。」

「也行!兩支唄!」男人隨性的回應。

小倩瞟了一眼,繼續看著菜單說:

「地三鮮,土豆燒牛肉,羊肉串,切肉餅,拔絲地瓜,

拔絲蘋果,韭菜餃子四兩,酸辣湯!嗯?就這樣!」

服務員重複朗誦了一遍,確定沒問題就走了。

「為什麼你說話結束後不說謝謝?」

Apple用質疑的口吻對著小倩說教。

「說了她也聽不到!」

小鳳用不削的表情邊調整坐姿邊肯定回答。

扭動自己的頸子用仰起頭斜視姿態的對摸生男人說:

「北京人不是最討厭上海的嗎?你來幹嘛?」

「台灣女人果然很有思想!我為了Tiffany飛過來的!」

北京男人拿起剛送過來的玻璃瓶啤酒,

主動幫忙大家倒酒一邊回答。

「介紹一下,他叫董俊,是我北京的網友。

我說要來上海工作,他很不放心專程飛來見我!」

鐵妹出面緩頰氣氛帶著燦爛的笑容。

「我是Tiffany的粉絲!哈哈哈!」

董俊用忠誠的眼神敬鐵妹一杯,過程帶著爽朗的笑。

小鳳雙眼撐大吃驚的看著鐵妹,

Apple不可置信吞吞吐吐說:「鐵妹阿姨你紅到有粉絲?」

「是Tiffany姐姐!」鐵妹發出細小驚呼聲。

「董俊你年紀多大?在北京做什麼的?」

小倩用手勢對著Apple比讚,喝一口啤酒後立即發問。

「搞房產的!1986生的上個月剛滿25,你呢?」

董俊把送來的菜移到中央點反問。

「這很好吃!你一定喜歡!」

小倩完全不打算回應,夾起一塊肉餅往小鳳的空碗放著,

小鳳動作優雅的把頭髮往耳後塞緊,口中說著謝謝。

鐵妹體貼的幫董俊也夾一塊肉餅溫柔細語的介紹。

「她叫王詩倩在網路視頻的公司當業務主管。」

小倩哼的一聲夾起一塊大肉骨頭對著鐵妹說:

「這骨髓的湯汁最適合你這個吸人精!」

「小鳳我跟你一人一半!太大根我吃不完!」

鐵妹用求饒的眼神看著小鳳。

「我喜歡!Apple你也吃一根吧!

小時候你奶奶都燉這肉骨給我吃!」

小鳳善解人意的幫鐵妹把大骨棒夾到自己的盤子裡,

順便幫女兒也夾上一個。

Apple露出拒絕厭惡的表情。

「小心!裡面的肉汁很燙。」

小倩用呵護的口吻,提醒著這對母女。

「這位是陳曉鳳是我們大姐頭!」

鐵妹用尊敬手勢加上興奮的口吻說。

董俊用一種似懂非懂的表情看著小鳳。

小倩加強補充解釋給董俊聽。

「我們三個人是高中的閨蜜,小鳳是我們三人團隊的領導。」

「那時候只要小鳳發現有人欺負我們,

就用她的超厲害的空手道把對方海K一頓!」

鐵妹眉飛色舞地說著。

「她的意思是說小鳳武功高強,算是我們都貼身保鏢,

隨時替我們攢回面子!」

小倩一邊幫小鳳盛酸辣湯一邊用臣服的微笑說著。

「懂了!這位氣質脫俗的姑娘是唐手女傑!」

董俊嘖嘖稱奇,舉起啤酒喝上一杯。

小鳳害羞的點頭小聲的說:「你也會一點拳腳?」

「我小時習過太極!現在有點生疏了。」董俊得意的說。

「有完沒完?是演哪一齣?我媽以前是太妹?」

Apple驚訝瞪大眼睛的樣子,讓角膜變色片更加顯色。

「你要這樣說也可以!總之報上你媽的名,

那些臭男生聽到後都嚇的拔腿就跑!」

小倩拿起滿滿的啤酒大笑的敲著小鳳酒杯,

鐵妹趕緊也配合舉杯,三人動作一致的狂飲一杯。

小鳳乾杯後露出尷尬的笑容眼睛盯著桌面說:

「別在小孩面前說這些有的沒的往事。」

鐵妹緊握的拳頭做出祈禱的樣子帶著高昂的情緒說:

「我超仰慕你媽強悍的樣子,

一直深信小鳳一定是女超人轉世,

她天生帶著偉大的使命,要拯救地球的女孩!」

「我也很崇拜你媽,她連訓導主任都敢嗆!

有一次她還帶我們倆去電動玩具場砸玻璃!」

小倩頭歪一邊做出回想當年的動作,

鐵妹興奮地拍手叫喊著:

「那家店超可惡的。只讓男生進去嚴重的歧視女性!

我記得那老闆是個禿頭,身上有發酸噁心的汗臭味。」

「你們還敢說,我明明叫你們砸玻璃,

你們兩個竟然把石頭往老闆的無毛頭頂跟痴肥屁股狂丟。」

小倩壓著肚子笑到流淚的說。

董俊看著的三個女人做出佩服的表情說:

「人不輕狂枉少女啊!」

三個女人一起哄然大笑,大夥樂不可支的模樣。

「你那麼厲害為什麼爸爸不要我們?」

Apple眼神怨恨看著母親,口中嚼著盤上最後一個水餃,

殘酷冷血的說出這句話。

小鳳立刻收起笑容,眼神無奈表情黯淡的望著女兒。

鐵妹快速拿起的把最後一隻涮羊肉,

用半強迫式的放在董俊嘴裡說:

「好不好吃?」

董俊被這突如其來的餵食動作嚇到,

嘴吧只能出嗚嗚的聲音猛點頭。

「服務買單!」小倩提高音量舉手喊著。

董俊趕緊把口中的羊肉吞下激動說著:「等等,我請客!」

三個女人互望一眼,小鳳皺著眉頭婉約拒絕的說:

「第一次見面就讓你請怎麼好意思。」

「沒事!」董俊拿出LV的皮夾說著。

小鳳眼神望著鐵妹,鐵妹聳著肩眼神不知所措。

小鳳在桌下握著小倩的手輕輕的搖頭。

小倩用圓融巧妙的說:

「這餐我請!下一場的樂子你負責!」

「行!那我先去開車,今晚我來打點!」

董俊站起來識相的回答。

小倩看一下帳單後拿出銀聯卡交給服務員。

董俊邊撥打電話便往門口方向走去。

小倩低頭簽單邊偷看董俊是否走出門口,

確定人不在了馬上變臉對著鐵妹勃然大怒吼叫:

「你有病啊!帶個網友來!」

鐵妹一臉無辜的回答:「盛情難卻我沒辦法啊!」

小倩火氣高漲的說:

「少在那邊給我說人話,

你知道內地什麼是真的嗎?騙子是真的!」

「我也是騙子!」鐵妹不敢直視大夥眼眶泛淚。

小鳳緊張地問:「你騙他什麼?」

鐵妹欲言又止的搖頭。

「你不說我們就解散!」小倩氣忿拉著小鳳的手準備離開。

「我說我是處女!」鐵妹羞愧的說著。

「他相信?」小鳳不可思議的問。

鐵妹摀著漲紅的臉頰猛力的點頭。

Apple聽完放肆的大笑,小鳳低著頭偷笑著。

小倩翻一個白眼後,

起身指揮著大家各自隨身物品離開餐廳。

邊穿上大衣邊對著鐵妹說:「妳腦袋長蛆了!」

「妳幹嘛說話這樣刻薄!」

鐵妹拎著粉紅色包包傖促的跟在小倩後面抱怨。

小鳳看著笑不停的Apple說:

「妳笑起來像個天使!」

「妳又沒見過天使!」Apple迅速地收起笑容嚴肅的說。

「現在看到了!」小鳳搭著Apple肩膀一起並行的走著。

四個女人走到門口看到一台銀灰色Benz Class系列CL600停在路邊,

董俊按下車窗對她們按著喇叭。

鐵妹對著被震憾到定格的同伴們說:

「妳們現在看車的表情,跟我兩小時前是一樣的!」

小倩最後一個上車,車子一發動就用強勢口吻問:

「去哪?土豪董爺!」

董俊被逗笑帶著自滿笑容看著前方街道說:

「我在M1NT酒廊定了一個包廂!滿意嗎女漢子?」

「行!靠譜!」

小倩把頭轉向窗外,拿起手機微信喊著。

「我們到M1NT會合,櫃檯報董俊的名字!」

等了一會兒,微信沒有反應。

小倩臉上呈現尷尬,窘迫的對大家說:「我男人會過來。」

董俊用著一慣豪爽的笑聲回應:「人多熱鬧!」

車子就往黃浦江邊外灘方向開去。

在大廳門口一位美艷苗條外國女經理跟董俊熱情寒暄。

專業的帶領一群人進了電梯,按了24樓的光圈按鈕。

在俊美的服務男子帶領下,走入了一條魚缸長廊。

到了盡頭呈現出  360度的正方形會場,

每一面牆都是高聳的落地透明玻璃,

不管從那一面向外,都可把外灘的夜闌美景盡收眼底。

DJ台四周散開是長形開放式包廂,

每個包廂都有高大壯漢看守著。

場內有裝潢奢華貴氣,紫燈黃線流光飛舞,

來往的人們打扮的光鮮亮麗,

個性紅男加上時尚綠女各國種族都有,

挑高空間塞滿了高昂電音節奏,

宛如一場國際級的盛宴歌舞,無比的燦爛繽紛。

服務員把沙發座內每個人的空杯倒滿了香檳,

董俊試圖氣氛炒熱舉起杯放大聲亮喊著:

「歡迎你們回歸祖國!」

所有人被一團尷尬氛圍包圍著。

鐵妹氙笑說著:「中國萬歲!」

小倩小鳳對看了一眼,立即把舉在半空的香檳一飲而盡。

這時候,服務員端來一盤別緻的多色試管酒品,

Apple開心地拿起了一管咕嚕咕嚕喝了起來。

小鳳想要阻止已經來不及,聲音卡在喉嚨。

「長大了讓她去吧!」小倩親推了一下小鳳。

小鳳靠近小倩臉頰壓低聲說:「會不會是假酒?」

董俊熱忱地對大家說:

「得兒!放百個心開懷的喝!我先去跟幾個老鄉打招呼!」

跨步走出包廂範圍,穿梭場內活躍的與眾人談笑風聲。

鐵妹看到一個身材火辣的瘦長女孩,

緊貼著董俊身旁的妖媚的笑著。

「你們看那個賤貨!」鐵妹口氣帶著醋味。

Apple目不暇給看著四週迷情繁華景象,

不自覺透露出興奮活潑的樣子,

小鳳微著看著自己女兒俏皮的模樣。

小倩自顧自地盯著入口處,期盼的觀望著。

沒人理會鐵妹的抱怨。

鐵妹沒預警的把針織毛衣脫掉,

上身穿著合身的半罩馬甲,雪白的胸部露了半球。

三個女人才回神過來,盯著鐵妹的胸膛看著。

「假奶大作弊!」小倩狂笑地喊著。

「我可以摸一下嗎?」小鳳景仰的說著。

Of course!」鐵妹挺起胸膛自信地說。

兩個好姐妹很有默契的左右各抓一球,用力的擠壓揉捏。

「我也要!」Apple飛撲移動過去,

兩手托著鐵妹胸部做出秤重狀態。

「好軟喔!」Apple誇讚的說。

「鐵板妹變肉彈姐!」小倩誇張的比畫。

四個女性咧嘴揚起大大的笑容。

「你在幹嘛?」一個陌生的男子發出低沈驚呼聲。

小倩收起笑容,整個人變得緊繃馬上站起來膽怯的說:

「你來了!介紹一下,我的好姐妹!」用手比著大家。

轉身對大家說:「這是我男友!阿正」

女人們趕緊各自恢復正經模樣,禮貌地打招呼。

「你們交往多久啦!」鐵妹邊調整馬甲邊問著。

小倩恭敬謙卑的幫男友到酒,阿正用眼神指示不要香檳。

小倩揮手請包廂專屬的服務員,調一杯Whisky Cola送來。

「五年!」阿正臉上顯示不自在的表情回答。

「你是台灣人!」小鳳親切的問。

「我們是在台灣交往的,今年他為我搬過來。」

小倩看著大家趕緊補充回答。

接著彼此之間就沒有對話,包廂內只有吵雜的音樂。

在這間歇性的空擋中服務員剛好送來的調酒。

阿正拿起酒杯自顧自的一口氣喝光。

小倩繼續使喚服務員再送一杯過來。

「要一次一次的叫嗎?」阿正哼氣的說。

小倩重複之前的點單,叫了七杯的調酒。

董俊帶著笑意的走回了包廂,站著對著大家說:

「還坐著?跳舞了!」伸出手牽起了鐵妹。

一群人跟著起身擠出包廂準備玩樂。

阿正坐著不動。

小倩起了半身之後,姿勢僵硬坐下。

小鳳停頓轉身一下,拉著小倩的手說:

「來吧!我們好久沒有一起跳舞了!」

小倩眼神透露渴望,單手輕柔的撥開。

Apple拖著媽媽的手,迫不及待雀躍的往前走去。

整個斗大的包廂,就剩這對情侶。

阿正隨意觀望的四周享樂的人群,小倩默默的小酌香檳。

阿正快速地喝完第三杯放下酒杯站起來說:

「沒我的事,我回去睡覺!」

「一起參與我的過去好嗎?」小倩哀求的說。

「你都快要沒未來了還過去?」阿正不耐煩地回應。

「拜託!留下來!」小倩臉上顯示出痛苦的表情。

「你要我留在這邊?還是我今晚就搬出去?」

阿正點起一根煙,面無表情的說著。

「我送你下去,回家早點休息。」小倩強忍著淚水哽咽說。

「你哄小孩啊!」阿正彎腰熄煙後,帶著怒氣轉身離去。

小倩望著阿正的身影,臉頰有一滴水珠遲遲沒有低下來。

小鳳興高采烈看著董俊與鐵妹扭動怪異的舞姿,

Apple假裝搖擺著身軀,偷偷的把這一幕看的清楚仔細。

室內的落地窗起了一片薄霧,

把外灘的黃燈凸顯的更加孤寂。

舞池中喧嘩聲響已經完全掩蓋住小倩的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