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的我們  

 

 

我跟兩個朋友下班後 約在西區露天的小酒吧喝酒

大家喝到微醺

身體的姿勢已經開始拖著靠著

說話的表情已經開始誇張鮮明

討論的話題也就越來越八卦了

話題進行到

朋友形容他約會的對象如何的任性 如何的無理取鬧

 

個性嚴謹心思細膩的朋友 喝了一口酒之後問

後來你怎麼說

個性活潑大方的朋友快速端起身子

因有了我們這群熱情聽眾回應

他表演慾大增 開始現場重現 模仿起當時的狀況

他清一清喉嚨說….

我就用一種前所未有溫柔口氣 眼神透出憐憫的光芒

然後拖著他的臉蛋說

….你這個畜無害的小寶貝 你的幸福不會在我這裡

你要找的是外型乖巧內斂 講話像含滷蛋

生活步調可以陪你宅一起的情人

你看看我這樣騷浪 口齒這樣清晰 行為如此的大鳴大放

你都不了解我的明白啊

我喜歡成人 不喜歡任性完後愛裝無辜的人

我需要的是

對方有責任感 能給彼此承諾 有大好未來有出息的人

我不想談一場類似神雕俠侶 一輩子躲在古墓的戀愛啊

你知不知道 傳說中的玉女心經是很難練的

你會練很久 卻一練不會的….

 

我瘋狂的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賤好賤喔

我邊笑邊拍著一直拍桌子

個性嚴謹心思細膩的朋友 笑到全身抖動的說

你真的是這樣的表情跟口氣

 

個性活潑大方的朋友說

真的啊 我這可叫做是….苦口婆心啊

 

我們兩人對看了一眼 頓了一下 接著笑的更大聲了

 

個性嚴謹心思細膩的朋友 邊笑邊擦眼淚說

你真的是演技派的

好啦 我不聊了 我還要趕捷運

我先走了 在通電話啊

個性嚴謹心思細膩的朋友 放了一些錢在桌上

三人熱情餞別 朋友就往捷運的方向走了

 

我把剩下的酒一口氣喝完 對著活潑大方的朋友說

你啊 永遠知道要提升自己的等級

真有大明星名模的風範

不過…“志玲”…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吧

 

個性活潑的朋友對著我點點頭 然後慢慢整理自己的包包

準備清算今天的酒錢

突然發出一聲 …..

這不是他的手機嗎 他忘了帶走啊

 

我跟著驚訝了起來 馬上說

天啊 快打給他 跟他說....他忘了帶手機

 

個性活潑的朋友 把他那張有點酒醉紅通通的臉 靠近我說

你喝茫了嗎 你的意思是說….

我現在要用我的手機撥他的號碼….

然後他遺落在這裡的手機 突然響了

我馬上幫他接起來跟說 我跟你說喔….你的手機在我這裡ㄟ

是這樣嗎…….

(個性活潑的朋友 轉動他那個俏皮靈活的眼睛 邊說邊表演著)

 

我意會過來 ㄜ了一聲 又再度瘋狂大笑說

天啊 今天的酒調的真好啊 我醉的兇ㄋㄟ 我要打包回去啊

 

個性活潑的朋友跟著笑笑的說

好啦 不要鬧了 現在要怎麼辦啦 怎麼把手機給他啦

 

我也轉動一下眼睛 發出….….的聲音 接著說

我想現在我們應該….

偷看他的手機簡訊

 

個性活潑的朋友張大了嘴說

壞壞

 

我們倆頓了一下 兩眼相交

我把眼睛飄向朋友的手機 接著又飄回來

示意作出看一下的動作

個性活潑的朋友 他也跟著做一遍這樣的動作 挑一挑眉

兩個人接著都沒動作

 

!.反正現在綜藝節目也都會玩這樣的遊戲….

我們也來感受一下

….

我來看看這個手機怎麼使用

有了簡訊了

然後….

個性活潑的朋友按著手機 很自然說著 然後便起身買單

我一個健步

快速的跟著朋友 倆人靠在一起

認真又頑皮看著手機裡的簡訊

 

我們倆往捷運站口的方向 邊走邊看

個性活潑的朋友口氣有點失望的說

簡訊內容沒什麼 都是工作簡訊

不就幾點鍾開會之類的 或是老闆交代準備的東西

他真的是工作狂 很無聊ㄋㄟ

 

朋友很順手的把手機轉交我

我接起手機看了一遍 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真的耶 那麼難得的機會 卻沒什麼看頭

害我的酒都快醒了

….這是什麼….

 

我的口氣突然180度大轉變

個性活潑的朋友抓著我停下來看 興奮的說

什麼我錯過什麼

什麼叫做草稿未傳簡訊

...按下去打開它….

 

我咬著舌頭 按了那一個小小又重要按鍵….

這時 出現了第一封未傳簡訊

 

你好嗎

你過的好嗎

 

個性活潑的朋友興奮的說

這是誰啊 他想傳給誰啊 為什麼沒傳出去啊

他最近又暗戀誰啊

!不老實都沒跟我們說

 

我整個心極度亢奮 臉上展露出調皮狡詐的表情

手指頭不故一切的想解開這個秘密

接著馬上又打開了第二封未傳出去的簡訊

 

想你想你的聲音

想你的一切

你今天過的好嗎

 

個性活婆的朋友看到了大叫

天啊 他真的好瞎啊

現在哪有這樣老派的求愛啦

還有下一封….打開來看….

 

我整個身體熱起來

已經分不清楚是喝酒發熱

還是因為做了不道德的事而緊張發熱

心想原來那些做偷窺的電視節目 真的還蠻刺激打中人性要害

手指頭非常俐落的打開了第三封簡訊

 

我真的好想你

我好想問問你你過的好嗎

你不會知道我有多想你

多麼的想親口問你

你好嗎

我很清楚這封簡訊….

你永遠永遠…..

不會收到…..

 

我們倆完全定住

不敢再看下去了 久久不敢講話

 

不知道隔了多久

個性活潑的朋友 用那乾燥的喉嚨說

還有下一封你要不要打開看

 

我看了一下朋友那尷尬的表情 咬了一下牙齒

手指緩緩的打開了第四封未傳出的簡訊

 

我好想好想你….你知道嗎

你過的好嗎

你還是愛著我嗎

沒有我的日子 你的笑容還在嗎

我沒有勇氣把這些簡訊傳給你

保留了這些簡訊

我只想跟你說

我過得很好

謝謝你

 

我用一種極慢的速度

把手機的畫面轉換成原來的基本畫面

 

我們倆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彼此

接著個性嚴謹的朋友 急呼呼的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對著我們說

天啊好家在你們在這裡啊

你們有撿到我的手機嗎

 

 

我整個人傻住 動也不動的傻看著對方

個性活潑的朋友用手肘推了我一下

我回神過來

用雙手拖著手機 筆直直的交到他面前 然後對他鞠躬說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們有撿到你的手機…..

 

個性嚴謹心思細膩的朋友 先是愣了一下說

你幹嘛啦

突然 朋友彷彿懂了些什麼 用一種空洞無奈的眼神看著我們說

你們都看到了

 

我們倆頭低低不敢看著對方 簡單的應了一聲

 

個性嚴謹心思細膩的朋友 表情迅速轉換了一下 然後輕鬆的說

走吧 陪我去搭捷運

 

我們三人就這樣靜靜的走著

明明就是一條簡單的馬路 卻感覺上好像走了一世紀

終於來到了….

6號捷運出口

 

個性嚴謹心思細膩的朋友 臉上帶著微笑的說

 

到了 好啦 不要在這樣啦

我沒怪你們啊 是我自己粗心迷糊啊

還好手機你們撿到了 我才謝謝你們

不然我可要破財了

沒事啦 就這樣在電聯囉

 

我想說些什麼 但是羞愧的心 讓我什麼也說不出來

一向伶牙利齒的朋友 緊緊貼著我的身邊

一個屁也放不出

我們倆個像極了做錯事的小孩

不知所措

 

個性嚴謹又細膩的朋友 對我們倆揮揮手

踏上了手扶梯 緩緩的向下沉去

突然轉頭回來對我們說

對不起 一直沒跟你們說

....還是忘不了他

 

個性嚴謹又細膩的朋友說完 把頭慢慢轉回去 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裡

 

我們倆….

哪晚….

都失眠了

 

因為我們都清楚的知道

他愛的那個人

在也收不到……這些簡訊了

 

因為

我們每個人都有參加那場-----告別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心牌歡宜香火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